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改組 府院規劃// 教長葉俊榮 交長吳宏謀

內閣即將進行改組,府院高層規劃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曾任工程會主委的吳宏謀接交通部長。﹛資料照)

內閣即將進行改組,府院高層規劃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曾任工程會主委的吳宏謀接交通部長。﹛資料照)

2018/07/12 06:00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鄭瑋奇/台北報導〕內閣即將進行改組,府院高層規劃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數度約見葉俊榮「勸進」新職,希望他能以其學術聲譽,帶領教育體系走向更國際化。

現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將卸任,遺缺由曾任工程會主委的吳宏謀出任。吳宏謀去年十一月才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轉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這次再獲賴揆倚重,重回內閣。

吳宏謀昨面對詢問,強調沒接到任何徵詢,謝謝大家關心。

對於教育部長人選,高層透露,蔡總統上週六在官邸約見葉俊榮,就內閣改組及新職與葉深入討論。據指出,對於是否接下教長一職,葉俊榮還未應允,表示仍需思考。

記者昨詢問葉俊榮是否曾為蔡總統及賴揆約見時,葉不願回答任何與內閣改組有關的問題,僅說瑪莉亞颱風剛過,他要全心投入相關應變,對內閣改組的任何說法,「我不會表示任何意見」。

高層指出,教育部長懸缺一段時間,接任人選除要對民進黨的政策方向能精確掌握,在學術圈或教育界也須有一定的聲望及資歷,葉俊榮確為不二人選,這幾天總統及賴揆都已當面「勸進」,認為葉擔任內政部長這兩年多的期間,已為內政部業務打下厚實的基礎,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應轉至「新戰場」發揮所長。

高層坦言,教長首先得面臨「管中閔案」的戰場清理,葉俊榮是知名法律學者,府院都會「尊重教育部門的專業處理」。至於先前在野陣營質疑葉俊榮曾在中國授課,與管中閔的情節相符,高層認為,葉俊榮已清楚表達是短期講學,其他均屬學術交流演講或論文發表,與管遭檢舉到中國授課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