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柯文哲的選擇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5/07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當民進黨還在為禮讓、不禮讓吵翻天,選對會甚至大陣仗在開會前一日會柯文哲時,柯其實不怎麼在意這一些,對民進黨會做出什麼決定,似乎不太有感;雖然民進黨內已傾向往自提人選、不禮讓柯P的方向走,但會造就如此情勢,主要還是柯文哲自己的選擇。

柯文哲曾經向與其交情不錯的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根據他自己做的民調,不論是他與國民黨對決,或是他與國、民兩黨三組人選對決,都是他獲勝,這正是柯文哲老神在在、未把民進黨放在心上的主要原因。

反觀民進黨,在選對會召開前一日,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四人到偏僻的木柵農會密會柯P,如此高規格、大陣仗,姚文智的確要感到震驚。選對會對外宣稱是告知柯要啟動市長提名作業,相信的人恐是天真無邪,只有視為合作對象,才會獲得如此高規格的禮遇對待。

雖然部分民進黨挺柯人士心急,希望嘗試看看能不能有最後轉圜的餘地,但在深綠拒柯出席凱校募款餐會後,已失去最後機會,當然就算柯P講了一些所謂台灣價值的話,綠營也不見得會領情、買單,但終究柯文哲的確未積極修補與綠營的關係,反而採「隨緣」的態度,讓民進黨內力挺柯P者無法再堅持下去。

柯文哲的確是民調動物,事事以民調為依歸,因此對於與民進黨的關係,早決定走自己的路,只有傻傻的部分綠營高層,還以為真心不會換來絕情。而這場台北市長選戰,與其說民進黨決定不禮讓,不如說是柯文哲主導了這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