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帶槍探孫女 嚇壞小學

有毒品、恐嚇前科的鄭姓男子,在上學尖峰時段,公然帶槍進入小學。(記者蘇福男翻攝)

有毒品、恐嚇前科的鄭姓男子,在上學尖峰時段,公然帶槍進入小學。(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8/04/13 06:00

〔記者蘇福男、黃欣柏/綜合報導〕有毒品、恐嚇前科的鄭姓男子,竟涉嫌在小學生上學的尖峰時段,公然帶槍進入一所小學校園,引發師生恐慌,警方獲報後迅速查出鄭男身分,前往其住處逮人時,起獲兩把已上膛改造手槍、一把BB槍和子彈卅發;但鄭嫌為何持槍進校,因其供詞避重就輕,正由警方進一步追查釐清。

手槍刻意插在後腰 進入校園

警方表示,鄭嫌十分狡猾,警詢時裝瘋賣傻,說他是因為早上未看到孫女上學,才去學校探望,知道孫女已在教室早自習後即離去;警方初步追查,鄭嫌是有孫女就讀該校,但認為鄭嫌若單純只是探望孫女,為何帶槍進校,而且進入校園後又刻意把手槍插在後腰上,種種舉動可說極不尋常。

高雄市湖內區一所國小昨向警方報案,指上午七時許,有男子持槍進入校園,高雄市警一甲派出所所長賴价賢急赴校園了解,並立即調閱校園內監視器。監視影像拍到一名男子騎機車直接進入校園,車子停在穿堂前,停妥後,男子彎腰從機車腳踏板拿起一把手槍,插在右後口袋,隨後男子在校園逗留二、三分鐘後離去。

警方以車追人,循線查出車主是五十二歲鄭男,立刻趕往鄭男位於路竹區竹園里的住處將他逮捕,並在其住處二樓房間查獲一把BB槍,發覺地上有一個裝著十五發改造子彈的夾鏈袋,又在一樓騎樓鞋櫃查獲兩把已上膛的改造手槍,其中一把裝有子彈七發、另一把裝有子彈八發。警方總共查獲一把BB槍、兩把改造手槍和子彈三十發。

查獲2上膛手槍 供詞避重就輕

因鄭嫌供稱,槍彈是透過網路買來,警方除將改造槍彈送驗鑑定殺傷力,以及先將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外,並持續追查鄭嫌的槍彈來源是否確實購自網路、上游賣家是誰,以及是否為鄭嫌自行改造具殺傷力的槍彈等情,檢方訊後諭令三萬元交保。

檢警表示,持有改造手槍、或可發射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之各式槍砲者,依槍砲條例第八條規定,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七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