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允廠商來台洽談潛艦裝備 立委:川普政府肯定台灣國防自主

美允廠商來台洽談潛艦技術與裝備,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這個消息對台灣國防自主相關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也代表川普政府肯定總統蔡英文推動國防自主的決心。圖為蔡英文總統去年三月視察「劍龍級」海虎潛艦。(資料照)

美允廠商來台洽談潛艦技術與裝備,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這個消息對台灣國防自主相關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也代表川普政府肯定總統蔡英文推動國防自主的決心。圖為蔡英文總統去年三月視察「劍龍級」海虎潛艦。(資料照)

2018/04/08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對台灣潛艦國造案公告行銷核准證,同意相關廠商可以來台進行洽談,也為日後同意售台潛艦紅區裝備鋪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國務院一旦通過關鍵零組件的輸出許可,台灣自製潛艦要達到國際水準就「非常有信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這個消息對台灣國防自主相關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也代表川普政府肯定總統蔡英文推動國防自主的決心。

王定宇指出,台灣自製潛艦紅區關鍵零組件與技術,多數需要仰賴國外提供輸出許可,影響潛艦製造進度,此刻傳出美方將發予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等於「取得潛艦製造的最後一塊拼圖」;有能力製造戰系裝備的美國廠商為數不多,研判已有公司向國務院申請,五月在台舉行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論壇),相關廠商應會來台進一步洽談。

劉世芳則說,這對政府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也是川普政府肯定蔡總統推動國防自主的決心。美方透過核可民間企業向台出售戰系裝備,對台灣也是比較彈性的選擇,此舉有助於帶動台灣國防自主相關產業市場。

立委羅致政指出,潛艦國造相關零組件需要先進國家協助,台灣獲得美方支持,對政府有很大的幫助,不過他也說,在美國務院正式公布前,都應該步步為營、小心為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