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姻親不和別勉強住一起/別以為忍耐一下就能解決

張芳馨用啞鈴擊殺小姑,被收押。(記者陳志曲攝)

張芳馨用啞鈴擊殺小姑,被收押。(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1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林萃芬表示,姻親間互相傷害之類悲劇,常源於例如被瞧不起、羞辱或隱忍太久等,然後一個情緒性語言辱罵後,情緒失控引爆爭端,尤要避免說出如「我真想殺死你」等憤怒語言,一旦憤怒爆發失去理智,恐造成悲劇。

林萃芬建議,如果已累積很大量情緒,最好暫時隔離、分開,不要勉強住在一起,台灣人常勸旁人「忍耐一下」,這是很糟的處理方式,因為情緒沒有出口,忍到最後都是很壞的結果,若真的受不了,可以求助心理諮商。

林萃芬認為,本件命案中,丈夫角色很重要,丈夫不能袖手旁觀或只要求一方忍耐,應扮演關鍵的潤滑角色才是。

衛福部保護司副司長林維言說,這起社會案件已經超過家暴防治能負擔的範圍,因當中親戚間牽涉的人太多,實在很難預防,只能提醒民眾在面對家庭倫理壓力時,多和對方做實質的理性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