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隔兩地 救難夫妻災區相逢

嘉市特搜隊員王政力(右)與妻子、新北市特搜隊員葉冠青(左)在災區相逢,2人相互打氣,希望儘快救出受困者。(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特搜隊員王政力(右)與妻子、新北市特搜隊員葉冠青(左)在災區相逢,2人相互打氣,希望儘快救出受困者。(記者丁偉杰攝)

2018/02/09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員王政力,與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葉冠青是夫妻檔,兩人平日分隔兩地,這次都獲派支援花蓮震災,前晚在災區相逢,在寒風中相互打氣及提醒注意安全,希望能儘快救出受困者。

「救災遇到老婆的感覺很特別!」王政力說,妻子前早搭軍機抵花蓮,他則是搭車於前晚挺進災區,冷冽刺骨的雨水及搜索時頻繁的餘震,阻止不了搜救團隊堅定的信念;前晚入夜後,暫停搜救勤務返回臨時駐地,與妻子相逢。

王在臉書上打卡,為自己與妻子及災民打氣,網友留言「辛苦了,加油!」「小心自身安全!永遠的特搜魂」,也有人形容夫妻倆在災區相逢「這叫有緣千里來相會啦」。

卅七歲王政力與小他三歲的葉冠青是消防特考班同期訓練同學,結訓後一起分發至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兩人認識七年後走上紅毯,結婚至今四年,育有稚齡兩子,目前由葉員高雄市娘家照顧。

王員老家在嘉義,父親患有慢性病、長期臥床,他相當孝順,去年請調回嘉市消防局服務,就近照顧父親;葉員在新北市工作,一家四口平日分隔三地,輪休才見面,感情甚篤,但更加努力工作,希望能有機會調回南部一家團圓。

嘉市消防局特搜隊副隊長陳建瑋說,王政力、葉冠青夫妻檔是熱血的消防員,且投入特搜隊行列,從事災害搶救、救人工作,勇於面對救災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