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辜嚴搶先派人搬空婦聯會辦公室

婦聯會昨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不簽行政契約,黨產會下午隨即派出四人進入婦聯會調閱資料。(記者劉信德攝)

婦聯會昨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不簽行政契約,黨產會下午隨即派出四人進入婦聯會調閱資料。(記者劉信德攝)

2018/02/0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昨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鷹派勢力翻盤拒簽行政契約,前主委辜嚴倬雲發表聲明,一併辭去常委及委員職務,她前天更派人至婦聯會辦公室搬走大批資料,重演當年蔣宋美齡搬空士林官邸的情況;對此,黨產會掌握線報後,緊急於昨日下午派出四人進入婦聯會查帳,調查有哪些資料已被人帶走及滅證,並帶回婦聯會近年捐款文件。

黨產會緊急查帳防滅證

據透露,辜嚴倬雲派了隨身秘書一人,在一月卅日早上十一點左右,前往婦聯會大樓主委辦公室,搬走許多重要的文件,與辜嚴有關資料全被帶走,「東西都被搬光了!」

「抽屜內被清空!」知情人士指出,辜嚴倬雲反對簽署行政契約,派了四個主戰派律師邊緣化原本協商的律師成員,更在會員代表大會召開前一天,派人將東西搬走,顯然是「潘朵拉盒子」要先落袋為安。

婦聯會交出近年捐助資料

知情人士強調,辜嚴被內政部撤換主委後,在婦聯會仍保有常務委員、委員職務,有權進入婦聯會內部,她派人將「東西」拿到手後,馬上發聲明辭去婦聯會職務,根本是有計畫的行動。

對此,黨產會委員表示,很遺憾發生此事,一九九一年蔣宋美齡赴美定居之際,也從士林官邸、婦聯會搬走共一百多箱行李,此舉當年引發舉國譁然,許多資料更流落海外佚失,沒想到辜嚴倬雲「如法炮製」相同手法,派人將東西無預警清空。

部分捐款流入辜家基金會

據了解,為避免婦聯會滅證,黨產會昨日緊急派人進入婦聯會查帳,婦聯會乖乖配合交出近幾年捐助資料,而資料顯示,有大筆款項皆捐贈給婦聯會旗下基金會、辜家成立之基金會及紅十字會等組織。黨產會委員強調,婦聯會長期不願交代勞軍捐資料,辜嚴倬雲更派人將資料帶走,究竟有哪些東西被拿走,外界也都不知道。

黨產會委員指出,在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下一階段會全面清查財產,釐清是否為不當黨產,相關人等若有滅證等非法行為,根據促轉條例規定,必須承擔刑事責任,婦聯會相關人等莫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