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穿越台海 F-16掛彈升空戒備

國軍嚴密掌握遼寧號動態,派出F-16等各型戰機掛彈升空戒備。(資料照)

國軍嚴密掌握遼寧號動態,派出F-16等各型戰機掛彈升空戒備。(資料照)

2018/01/0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執行遠航訓練,昨日清晨進入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向西南方航行。國防部表示,遼寧號航艦編隊於昨晚九時駛離我國防空識別區,並無任何異常舉動,國軍也全程監偵、應處。

據悉,國軍嚴密掌握遼寧號動態,並派出F-16等各型戰機掛彈升空戒備,海軍基隆級驅逐艦、成功級巡防艦等也在重要海域監偵。

行經我防空識別區 艦載機未起降

據了解,遼寧號航艦艦隊包括「052C」飛彈驅逐艦及數艘護衛艦、油彈補給艦,在昨日清晨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朝西南方前進,清晨六時左右位於新竹外海,並在昨晚九時脫離我西南方防空識別區,並無艦載機起降等任何異常舉動。

軍方研判,遼寧號將航向海南島停留一段時間,至於北返路線可能選擇台灣海峽,還是行經台灣東部海域後穿越宮古海峽,尚不得而知。

這也是中國遼寧號航艦連續三年航經台灣周遭海域,遼寧號在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穿越宮古海峽,沿著我東部防空識別區以外海域,到南海進行遠海長訓,去年一月十一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北返;隨後,遼寧號於去年七月一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往南巡航,前往香港參加香港主權轉移二十週年活動,接著在七月十二日循原路線北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