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新北 綠基層期待天王領軍

面對國民黨可能的人選侯友宜來勢洶洶,綠營支持者已有「集體焦慮」,期待賴清德、蘇貞昌、游錫堃收復新北失土。(資料照)

面對國民黨可能的人選侯友宜來勢洶洶,綠營支持者已有「集體焦慮」,期待賴清德、蘇貞昌、游錫堃收復新北失土。(資料照)

2017/12/26 06:00

盼賴清德、蘇貞昌或游錫堃 收復失土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二○一八新北市長選舉誰與爭鋒?藍綠陣營目前都混沌未明。國民黨方面,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是可能人選;民進黨部分,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及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都有意參選,甫接任政務委員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被點名。面對國民黨強勁對手,綠營在地基層也期待「天王」參選的可行性,包括閣揆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游錫堃。

國民黨可能人選侯友宜 民調領先

國民黨的參戰人選,目前焦點集中在侯友宜、周錫瑋兩人身上,侯友宜在多個單位公布的民調都遙遙領先藍、綠陣營的可能對手,目前呼聲很高。他身為副市長、也有行政優勢,但為避免外界質疑濫用行政資源,近來已減少公開的市政行程,不過私下仍是行程滿檔,並透過臉書與選民互動、拉近距離。

周錫瑋參選動作非常積極,勤跑基層並參加各項活動,也常評論時政、爭取曝光的機會;他先前對黨中央的「全民調」初選頗有微詞,要求納入黨員投票的加權分數,但他昨已表達尊重黨中央的初選遊戲規則。

國民黨籍另一位副市長李四川,曾任黨秘書長,在地方人緣很好,也獲藍營民代勸進參選,但李夾在「老長官」周錫瑋、「老同事」侯友宜的競爭態勢下,已表達無意參選。

民進黨方面,蘇系的吳秉叡勤跑耕耘,但民調支持度有待成長;小英系統的羅致政原本形象清新,但桃色風波成了他揮之不去的陰霾;陳景峻曾任三重市長,但許久未在新北活動,他打著雙北共治口號,民調支持度仍待追趕;徐國勇因行政院發言人一職,擁有全國知名度,但與新北基層互動有限。

面對國民黨可能的對手侯友宜來勢洶洶,綠營支持者已有「集體焦慮」,期待賴清德、蘇貞昌、游錫堃收復新北失土。但蘇貞昌陪著子弟兵吳秉叡勤跑基層,重申支持吳秉叡;游錫堃已表達無意參選,在基層也少有活動;賴清德被評估參選的可能性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