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庭開到一半 法官中風癱倒

彰化地院法官鮑慧忠開庭開到一半昏倒,被送醫急救。(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地院法官鮑慧忠開庭開到一半昏倒,被送醫急救。(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11/12 06:00

〔記者顏宏駿、蔡淑媛/彰化報導〕曾獲選優良法官的彰化地方法院法官鮑慧忠,前天上午開庭開到一半,突然全身冒冷汗、癱倒在法庭上,法警跑出法庭大喊:「法官昏倒了!快叫救護車!」緊急送醫確診是腦中風,動手術取出血塊後病況趨穩,昨天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彰化地院鮑慧忠 曾獲優良法官

不少法院人員認為,地方法院法官分案超量已經是常態,人員沒有增加,卻要限期結案,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以鮑法官來說,就經常在辦公室加班到深夜,每天往返台中市和員林市上班,可能一天睡不到四、五小時。

鮑慧忠(四十五歲)十日上午開庭審理一件毒品案,接近中午時,法警發現鮑法官在法庭上語氣顫抖、臉色蒼白,湊近一看發覺鮑法官全身冒冷汗,一下子就癱軟在法椅上。

「法官昏倒了」 喊聲驚動全院

法警跑出審理庭,喊說法官昏倒要叫救護車,由於喊叫聲音量很大,在其他法庭開庭的法官、書記官、法警、民眾都被喊叫聲嚇一大跳,紛紛查看了解,也有人協助撥一一九。鮑慧忠先被送往附近的員榮醫院急救,經醫師確認是腦中風,立即送台中榮民總醫院做血管手術,取出血管中的血塊後人已清醒。

台中榮總腦腫瘤神經外科主任李旭東指出,病患右側基底核外出血導致左側肢體無力,緊急手術抽吸血塊後病人已清醒,目前狀況穩定,送至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同事:分案超量 鮑常加班至深夜

彰化地院庭長兼發言人王義閔說,對鮑法官個人健康情況不清楚,可能是最近血壓高引發腦內出血,會先讓他辦理公傷假休養,至於是否最近承辦案件太累,要再進一步了解,審理中的案件會擇期再審。

彰院同事說,鮑慧忠獲得九十八年度辦案績效優良法官,工作負責盡職,很有責任感,很多業務都不假手他人,可能因此壓力過大。另有同事說,鮑慧忠與妻兒住台中市,其年逾九十歲的老父親住彰化大村鄉,他上班則到員林市,可能因為三地奔波往返,耗神耗時、致使身體不堪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