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訪美智庫「東西中心」:台美關係前所未有友好

蔡英文總統與夏威夷當地重要智庫「東西中心」的學者專家交流,由東西中心院長魏理庭(左)主持。(圖:隨行採訪團提供)

蔡英文總統與夏威夷當地重要智庫「東西中心」的學者專家交流,由東西中心院長魏理庭(左)主持。(圖:隨行採訪團提供)

2017/10/30 06:00

與學者專家座談 關注台海安全議題

〔特派記者鍾麗華/美國夏威夷廿八日報導〕蔡英文總統今與夏威夷重要智庫「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的學者專家交流座談,蔡總統除強調台美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友好狀態,她還提及,相信川普下月三日訪問亞洲時,「我們將親睹美國對此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承諾,包括和美國的朋友及夥伴─台灣,能維持穩健的關係」。

蔡總統展開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等三友邦之旅,首站過境美國夏威夷,公開行程包括參加僑宴、與智庫座談、參觀珍珠港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

相信美將承諾 維持與台灣穩健關係

這場交流座談活動,是由東西中心院長魏理庭及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太平洋論壇總裁柯羅夫共同主持,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全程與會,另有來自夏威夷學界、商界及多位美國退休官員與會。據了解,與會者與蔡總統就東北亞情勢、兩岸關係、台海安全議題與台美關係,廣泛交換意見。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美關係處於前所未有的友好狀態,我們歡迎美國對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承諾」。台灣在與美國會商中了解到,必須投資更多在防禦上,過去多年來刪減國防預算,今年第一步就是宣布大幅增加國防支出,每年並再依需求,持續增加國防支出。

蔡英文指出,過去一年,愈來愈多台灣企業到美國拓展業務及投資,今年六月,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代表團選擇參加美國投資高峰會,承諾在美國投資數百億美元,創造數萬個新工作;台灣的農業代表團在九月也向美國訂購近卅億美元的農產品。美國企業對「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愈來愈有興趣,也派遣一位「小型企業署」官員來台尋求「新南向政策」的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