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3奈米廠留台》賴揆:感謝根留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赴立院進行施政總質詢。針對台積電宣布3奈米新廠落腳南科,賴揆及科技部長陳良基均表示感謝。(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赴立院進行施政總質詢。針對台積電宣布3奈米新廠落腳南科,賴揆及科技部長陳良基均表示感謝。(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30 06:00

〔記者曾韋禎、吳柏緯/台北報導〕台積電宣布三奈米廠落腳南科,行政院長賴清德再三感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有「根留台灣的心」,台灣一定會愈來愈好。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強調,水、電、用地等問題都已完成整備,政府會成立專案小組緊盯進度。

賴清德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被問到台積電三奈米廠落腳南科,他強調,上任以來最憂心的就是拚經濟,也宣示重要會議親自主持,例如經濟發展會議;先前有華邦電宣示投資南科高雄園區,現又有台積電三奈米廠落腳南科,是給行政院團隊打強心針,他非常感謝。

賴清德表示,除了感謝張忠謀,也感謝國科會、國發會、南科管理局;但無論政府如何努力,最重要的是張忠謀有根留台灣的心,政府一定會解決水、電、用地等問題,也希望各界響應,台灣一定會愈來愈好。

科技部:創造產業群聚價值

陳良基補充,政府將水、電、用地的整備資料提供台積電,他們也有把握,因此向張忠謀建議及早宣布,以便政府成立專案小組緊盯進度。他說,台積電三奈米廠可與台南廠結合,比開設新廠所需成本大概打了七、八折。

陳良基表示,台積電的投資也象徵以行動支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將全力協助設廠事宜,並打造友善投資環境。

他說,台積電昨宣布於南科台南園區設廠,以及華邦電日前宣布在高雄園區投資設廠,都展現出企業積極的企圖心,也印證台灣科學園區的優勢條件。

陳良基指出,科技部已啟動科學園區十年規劃,將產業需求、土地供給、水電穩定供應及在地環境發展等結合,並與大學建立人才供應鏈,創造聚落的價值、擴大產業群聚效應。

陳良基表示,四到五年後,將會迎來AI(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的大幅度成長,台積電三奈米製程預計在二○二二年量產,將碰上AI應用爆發之年,現在正是台灣各產業導入AI研發的絕佳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