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加薪 蔡英文籲企業跟進

蔡英文總統昨天南下高雄,出席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台灣國際水展開幕式,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記者張忠義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南下高雄,出席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台灣國際水展開幕式,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記者張忠義攝)

2017/09/14 06:00

賴揆︰加薪鼓舞公務人員士氣 促進消費 帶動經濟成長

〔記者李欣芳、鍾麗華、蘇芳禾、王榮祥/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拍板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三%,賴揆昨表示,這是經行政院通盤且審慎討論之後決定的,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藉此鼓舞公務人員士氣,另方面希望帶動民間企業跟進加薪,促進消費、帶動經濟的成長。賴透露,他曾為此請教前閣揆林全,對方也支持軍公教加薪三%。

前閣揆林全 也支持軍公教加薪

蔡英文總統透過不同場合隔空呼應,鼓勵民間企業跟進政府,為辛苦的勞工加薪,讓更多人感受經濟成長、景氣復甦。蔡強調,「最重要的,我們也鼓勵工商界說到做到,跟進政府的作法,為自己的員工加薪。」

針對加薪案的決策考量,府院高層表示,加薪案是上週閣揆人事底定後,蔡總統與林全、賴清德就此商定,而賴揆上週五上午完成閣揆交接儀式,當天下午旋即找各部會研商處理的方式和細節,整個週末都在開會討論。

賴清德受訪時被詢及今年七月林全內閣還說軍公教沒有要加薪,為何前天突然決定加薪三%?賴清德強調,這是經行政院通盤且審慎的討論之後決定的,已經討論好幾天;媒體又問,有人認為這是為了選舉的考量,拉攏軍公教?賴揆則說,主要是著眼經濟的發展,還有鼓舞士氣,這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賴揆指出,股市已經站穩一萬點,在一萬點以上期間已經超過六十幾天,所以經濟的情勢有點改善。另外,預期政府的稅收會增加,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給公務人員加薪,除鼓舞公務人員的士氣,也可呼應工商企業界的要求,大家一起加薪,然後帶動整體經濟的發展,這才是最重要的考量,林全也支持這樣的作法。

賴清德昨天在民進黨中執會上也提到,這次加薪案,更重要的是,一併解決台灣多年來薪資停滯問題。

蔡總統南下高雄出席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台灣國際水展聯合開幕典禮時,也不忘為加薪案背書,她說,政院為軍公教加薪不只是慰勉公務員辛勞,也是要讓正在好轉的景氣更加溫,更希望政府帶頭後,能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

蔡總統也透過臉書表示,趁著景氣回溫,政府決定為全體軍公教加薪三%,更是為了提振內需消費,延續經濟成長的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