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馬限期慶富結清貨款 軍方關注

負責獵雷艦戰鬥系統整合的美商洛馬公司日前發函給慶富,要求結清十多億元台幣貨款。據悉,軍方內部十分關注此案。圖為義大利船廠起造的首艘獵雷艦,原本預計今年七月豎桅。(資料照,記者黃旭磊翻攝)

負責獵雷艦戰鬥系統整合的美商洛馬公司日前發函給慶富,要求結清十多億元台幣貨款。據悉,軍方內部十分關注此案。圖為義大利船廠起造的首艘獵雷艦,原本預計今年七月豎桅。(資料照,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7/09/0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慶富造船公司承攬海軍司令部獵雷艦案屢生波折,傳出負責戰鬥系統整合的美商洛馬公司(Lockheed Martin)發函給慶富,要求在期限內結清十多億元台幣貨款,否則不排除循法律途徑解約、民事求償。雖海軍不願多談此事,但據悉,軍方內部十分關注此案,當初慶富端出和美商洛馬、義商Intermarine公司合作案背書,如今若無法落實,「會有很大的履約問題。」

洛馬負責獵雷艦戰鬥系統整合

國造新型獵雷艦案經過數次流標,國內兩大船廠台船、慶富在二○一四年三月參與投標。經由評選委員投票,兩家船廠獲得同分後,依照「政府採購法」抽籤,慶富標得此案。據悉,慶富在投標時期,即端出負責戰系的美商洛馬、負責船體設計的義商Intermarine背書,指其執行獵雷艦國造標案時,會和上述兩家廠商合作,當時獲得評選委員會的認可,如今慶富遭遇變故,可能被軍方認為「當初開好的條件卻做不到,會有很大的履約問題。」

據了解,雖慶富和美商洛馬之間簽訂的為「次合約」,和與海軍簽訂的「主合約」沒有密切關聯,但軍方密切檢視慶富履約狀況,日後如慶富有違約狀況,可能依法祭出裁罰,慶富可能會提出疑義,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解,海軍與慶富亦可能走上行政訴訟一途。

據了解,針對美商洛馬要求慶富結清貨款,軍方已認定為「重大問題」,並將後續進展視為「重要指標」。如慶富無法履行當時承諾的條件,恐怕只有兩種方法可行,其一為找尋其他願意承接的廠商,繼續執行此案;其二為終止此案「打掉重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