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ISU會長盛讚︰台灣人熱情 成就最棒世大運

原住民歌手家家在閉幕式登場獻唱。
(記者林正堃攝)

原住民歌手家家在閉幕式登場獻唱。 (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31 06:00

〔記者粘藐云、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昨畫下完美句點,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麥斯汀盛讚,今年世大運相當成功,為歷屆最好之一,已和台灣相關單位討論未來合作計畫。

37面變90面 獎牌大躍進

麥斯汀表示,今年賽會相當成功,競賽場館、選手村等設備都相當完善,感謝所有工作人員、選手的努力,「即使部分運動在台灣並不熱門,但台灣觀眾仍願意進場為選手們加油,地主的熱情也是成就此次賽會的重要因素。」

台灣代表團本屆共進帳26金、34銀、30銅,在獎牌排行榜排名第3,FISU秘書長聖羅德表示,很開心看到地主國繳出如此亮眼成績,獎牌數從上屆的37面進步到今年90面,許多賽事規模表現可圈可點,還有選手打破世界紀錄,相當難能可貴。

賽會雖圓滿落幕,仍有些不完美,少數選手因炎熱中暑、身體不適,麥斯汀坦言,氣候確實是未來舉辦賽事須加以評估之處,選手的健康及安全是他們最在意的。

此外,滑輪溜冰項目也爆出爭議,我選手陳映竹2度打破世界紀錄,但卻因沒有使用電子槍,成績不被承認。聖羅德回應,提供適當比賽場地及計時計分設備是台北組委會的責任,他認為應該向簽約廠商求償。聖羅德指出,這是召開技術委員會後決議的,且選手從一開始就知道情況,但組委會該提供適當的設備,若此次成績沒有以合適的設備記錄,成績就不予採計。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則表示,FISU將做出正式報告,待結果出爐後會追究相關責任,也會保障選手最大權益。

世大運閉幕典禮,各國選手熱情參與。
(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閉幕典禮,各國選手熱情參與。 (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