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俊瀚百米奪金 台灣男籃贏韓國

楊俊瀚在世大運男子百米比賽,跑出10秒22的成績奪得金牌。
(記者王藝菘攝)

楊俊瀚在世大運男子百米比賽,跑出10秒22的成績奪得金牌。 (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25 06:00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用速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第13金落袋

昨晚台北田徑場湧進萬人觀戰,只為一睹楊俊瀚在世大運男子一百公尺決賽,與來自美國、日本及南非等國的世界級好手競速,楊俊瀚在全場觀眾驚呼下,飆出十秒二二成績摘金,榮膺「世界最快大學生」頭銜,不僅是台灣代表團本屆第十三金,也是台灣田徑史上第一面世界級大賽的男子短跑金牌,他說:「我想證明台灣並不輸亞洲的中國、南韓或日本!」

昨天台灣民眾幾乎悶了一整天,從射箭反曲弓男、女團體賽、女子個人賽決賽,台灣皆不敵南韓屈居銀牌,加上前晚棒球自亂陣腳輸南韓的悶氣,民眾把關注力轉移到晚間八點的男籃台韓大戰,結果先從楊俊瀚在田徑場傳回雀躍人心的驚喜消息,相隔幾十公尺外的台北小巨蛋男籃賽,同樣湧進超過萬名球迷,稍後也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台灣隊以八十比七十六擊敗南韓隊,歡呼吶喊與田徑場上的萬名觀眾相呼應。

世大運男子一百公尺決賽楊俊瀚與南非選手羅托幾乎同時衝進終點,因為速度太快,全程尖叫的觀眾看楊俊瀚似乎率先衝線卻不敢確定,最後大螢幕上秀出楊俊瀚以十秒二二奪金,讓觀眾再次歡聲雷動,南非羅托則是十秒二四摘銀,美國小布瑞爾十秒二七獲得第三名。

58年來 男子短跑首金

楊俊瀚在「百米飛人大戰」以○.○二秒之差衝回貨真價實的金牌,是台灣參加世大運五十八年以來首面男子短跑金牌,終結自一九九一年英國雪菲爾世大運「風速女王」王惠珍兩百公尺奪金後,相隔二十六年的田徑金牌荒。

擁有台灣男子一百公尺紀錄的楊俊瀚,上個月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兩百公尺榮獲金牌,也獲選為本屆世大運開幕式台灣代表團掌旗官,成為台灣門面。楊俊瀚昨天用實力證明自己,成為世大運新科百公尺金牌得主,他將獲得國光獎金加碼後一百二十萬與東華扶輪社贊助的田徑奪金一百萬獎金,共兩百二十萬元。

賽後楊俊瀚在後台與美國田徑隊教練、田徑傳奇奧運九金得主劉易士留下歷史性的合影,劉易士也上前恭喜楊俊瀚表現。

男籃抗韓 替棒球隊報仇

民眾慶祝完一百公尺金牌,台北小巨蛋的男籃台韓大戰傳回大快人心的捷報,台灣隊拚勁十足,在陳盈駿精彩帶動下,以八十比七十六擊敗南韓隊,替棒球隊報了一箭之仇,也讓全台球迷熱血沸騰,男籃今天將與塞爾維亞在新竹市體育館爭奪八強門票,若獲勝將創台灣最佳成績。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楊俊瀚跑第一,賽後開心振臂歡呼。
(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楊俊瀚跑第一,賽後開心振臂歡呼。 (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台灣好手楊俊瀚(中)跑出10秒22的成績拿下金牌。(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台灣好手楊俊瀚(中)跑出10秒22的成績拿下金牌。(記者王藝菘攝)

世大運男籃賽昨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台灣隊(白衣)與南韓隊的賽事,終場台灣隊以80比76抗韓成功,全場嗨翻。
(中央社)

世大運男籃賽昨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台灣隊(白衣)與南韓隊的賽事,終場台灣隊以80比76抗韓成功,全場嗨翻。 (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