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安全防護車 10月抵台

總統安全防護車

總統安全防護車

2017/08/0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政府本月四日起舉行一連三天的「政軍兵推」,期間並針對正副總統車隊緊急轉換安全地點,搭乘雲豹八輪甲車前往指揮所等狀況進行演練,凸顯總統車隊及具有防彈安全功能的「安全防護車」重要性。政府資深官員昨天指出,由國安局購置的新式「安全防護車」,防護等級可達VR9,目前正由原廠進行防護裝備改裝中,預計今年十月間運返台灣。

可抵擋手榴彈攻擊

資深官員說,國安局特勤中心現有各式具防彈功能的安全防護車,有的因車齡過久、機件老化,連原廠都不建議進行後續研改,有的則是防彈等級僅達國際防護等級中的VR7,不符合當前安全防護趨勢。

依據國際防護等級區分,VR7為可抵擋M16步槍或7.62公釐口徑各式槍枝的射擊,VR9則是除了可達VR7防護效果外,還具有抗爆(各式手榴彈)防護功能。

官員表示,新式「安全防護車」採購價格達到二千四百餘萬元,與正副總統的奧迪車廠座車同一款式,可達保密、偽裝與欺敵效果;在加裝防護裝備後,防護等級可達到國際防護等級中的VR9等級,車上並配備有緊急供氧系統、防爆油箱及自動滅火系統等。

國安局採購「安全防護車」,因未與新任正副總統座車、隨扈車採同案採購方式處理,去年引發爭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曾決議要求國安局提出檢討報告。

政府資深官員昨天表示,已對採購過程不盡周延處進行檢討,未來在籌補安全防護車時,會審慎全般整體規劃,並將提前一到二年編列預算來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