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之爭》國民黨 北中桃有機會一搏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強調尊重市長朱立倫的意願。(資料照)

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強調尊重市長朱立倫的意願。(資料照)

2017/08/03 06:00

〔記者林良昇、張安蕎/綜合報導〕二○一八年縣市長選舉逼近,相較於民進黨各方激烈競爭,才經歷黨主席選舉的國民黨,各縣市競逐人選雖傳聞不斷,但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首要推動的地方部主委直選,又牽涉各縣市提名,目前情況還不明朗。黨內初步分析,現有六個執政縣市應能全數保住,台北、台中、桃園則有一搏機會,宜縣、彰縣、雲縣、嘉市翻轉機會也不小。

宜彰雲嘉市有機會翻轉

國民黨目前在六個縣市執政,黨內分析,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連江縣長劉增應挑戰連任,不會有變化。國民黨組發會代理主委李哲華也表示,會優先提名尋求連任者,至於新北、竹縣、台東等執政縣市接棒人選,以及其他非執政縣市的提名,仍要等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後,才會明朗。

侯友宜戰新北趨明朗

被視為重中之重的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即將卸任,外界咸認朱傾向交棒給副市長侯友宜,吳敦義也在媒體專訪時表示,新北市提名會尊重朱的意願,朱昨受訪時則表示,提名都要尊重民意。黨內預估,在「尊朱」的宣示下,侯出戰新北已愈來愈明朗。

六都方面,台北市狀況渾沌,藍營分析,拉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可能性不低,但民進黨是否提名仍是關鍵。而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等人表態參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江宜樺,甚至朱立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都被點名,也可能有其他「奇兵」,情勢難測。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吳志揚、前立委陳根德都被點名挑戰桃園市;立委江啟臣、盧秀燕也是奪回台中市長寶座的強棒,江已表態願承擔。黨內分析,桃園、台中都有一搏機會。

選情艱困的南部,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前台北農產總經理韓國瑜都稱不排除參選高雄市長;台南大學前校長黃秀霜則表明願再戰台南,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也表態參選。黨內預估,在弱勢選區,與無黨籍人士合作的可能性不低。

宜蘭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也被黨內評估有翻轉機會,羅東鎮長林姿妙代表參選宜蘭縣長的呼聲頗高;彰化縣以基層實力雄厚的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出線機會較大;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積極布局、地方也勸進立委張麗善角逐雲林縣長寶座;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實力厚實,地方積極遊說鳳還巢。

基隆市被黨內認為有一戰空間,海大教授謝立功、議長宋瑋莉都是可能人選;新竹市有意者多,但被認為難以威脅現任市長;部分黨內人士看好立委林為洲接棒新竹縣,但地方表態者也不少。花蓮縣以立委徐榛蔚出馬的可能性大,台東縣則是議長饒慶鈴動作最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