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東芝沒望? 郭董槓上日經產省

郭台銘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大力批評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完全由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非常不公平。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

郭台銘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大力批評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完全由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非常不公平。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

2017/06/16 06:00

指日官方主導 非常不公平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時,大力批評東芝記憶體出售案完全由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非常不公平;他強調,自己從沒拿過中國政府一毛錢,更提出保證,最先進的技術絕對會留在日本研發,不可能外流。

郭台銘十四日接受《每日新聞》專訪,對於媒體質疑鴻夏團隊買下東芝記憶體後可能有技術外流的疑慮,他表示,鴻海因為在中國有工廠導致經產省一些官員有疑慮,「但是,我單純是因為中國市場很大才出入中國,從中國政府那邊一塊錢也沒拿,把技術外流到競爭對手手上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絕對不會有這種事」。他說,若能買下東芝記憶體,最先進的技術也會保留在日本開發。

對於目前幾大團隊競標的情況,郭台銘指出,這個案子「實質上是經產省在主導,(經產省管轄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明明沒有參與東芝進行的二次投標,卻能在看過我們的提案後加入,這在國際的投標作業上明顯是犯規」。

郭台銘對經產省的作法怒不可遏,他說,經產省甚至還阻礙鴻夏團隊,對美國蘋果等公司說「鴻海是沒機會的,最好別跟他們聯手」,這真是「前所未見」的事,即使鬧上法庭也不奇怪。

郭台銘表示,鴻夏團隊的優勢在於,能夠長期且穩定地經營東芝記憶體,包括科技業鉅子蘋果、亞馬遜及金士頓(Kingston)都有意參與經營,他們公司的產品都使用東芝的晶片,能在經營上給予協助。另外,他表示,鴻夏的出資比率最多不超過四成,最少讓東芝維持十五%的持股,希望能致力於研究開發投資,力求趕上目前市占率第一的南韓三星電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