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後院失火 馮侖淡出萬通

萬通台北二○一一小檔案

萬通台北二○一一小檔案

2017/05/13 06:00

〔記者高嘉和/綜合報導〕馮侖創辦的萬通地產是中國較早一批開發商,曾有過風光歲月,二○○三年是中國房產前十強,還一度是A股市值前二十大上市公司之一;馮侖因出口成章、且勤於出書,被中媒戲稱是地產思想家。但近幾年來,萬通地產轉型失利,馮侖也一路減持股權,被中媒形容是「萬通已去馮侖化」。

出口成章且出書 被稱地產思想家

萬通是從中國海南島起家,由馮侖及現今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等人創辦,之後北上發展北京萬通實業,以「 新世界廣場」項目一戰成名,將馮侖及潘石屹等推向中國房產業的浪頂。一如台灣知名企業老闆有所謂的「郭語錄」、「戴語錄」,馮侖在事業高峰時,中媒也紛紛節錄其談話,有所謂的「馮語錄」;例如「未婚女性刺激了中國的房地產需求」、「人在江湖,殺人是正常的,不殺人反而成了異類,就像一頭狼,不會吃肉」等。

根據中媒報導,萬通地產去年營收僅約人民幣二十三億餘元(以下同)、淨利僅一.一億元,較萬科的二一○億元、保利的一二四億元,已被遠遠甩在後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