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班雖敗猶榮 再戰國會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N)總統候選人瑪琳.勒班。(歐新社)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N)總統候選人瑪琳.勒班。(歐新社)

2017/05/0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N)總統候選人瑪琳.勒班雖然敗選,但她在巴黎附近的凡森(Vincennes)向支持者宣稱,極右派已在七日總統決選中取得「歷史性、豐碩」成果,她的得票率讓FN成為法國「最大在野勢力」,同時宣布將領導該黨搶攻六月舉行的國會選舉。

在此同時,有跡象顯示,FN內部對未來走向看法分歧。瑪琳.勒班的外甥女瑪莉詠.馬赫夏─勒班(Marion Marechal-Le Pen)表示,她對選舉結果「有點失望」,須進行「反省」。二十七歲的瑪莉詠.馬赫夏─勒班被看好成為民族陣線接班人。

四十八歲的瑪琳.勒班向FN支持者表示,「為創造一股新的政治力量,我建議我們的運動展開深層轉型。」FN副黨魁菲利波(Florian Philippot)則說,將更改黨名尋求轉型。

瑪琳.勒班最具標誌性的政見是退出歐元區、恢復法郎,但畢竟無法說服多數選民,成為她敗選的關鍵。不過,她的得票率達卅三.九%,已寫下FN創黨四十四年以來新高,也是老勒班二○○二年參加大選時的兩倍,顯示FN已從法國政壇邊緣邁向舉足輕重的地位,極右勢力正在法國攻城掠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