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面爭前瞻 朱立倫會賀陳旦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當面表達希望行政院重新調整軌道建設的內容,以前瞻性、具台灣未來願景的角度重新考量。(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當面表達希望行政院重新調整軌道建設的內容,以前瞻性、具台灣未來願景的角度重新考量。(記者張安蕎攝)

2017/05/06 06:00

盼政院重調內容 交部︰顧及資源分配

〔記者何玉華、蕭玗欣/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當面表達希望行政院重新調整軌道建設的內容,以前瞻性、具台灣未來願景的角度重新考量,不要僅以現有或各縣市的需求作依據,在審查標準上,也應該全國公平一致。交通部回應,環評及可行性評估並非唯一標準,前瞻計畫仍須顧及資源分配。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說「連朱立倫今天也都擺下身段,拜會交通部」,諷刺國民黨團的杯葛動作。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拜會交通部的行程,從朱立倫四月十七日出席立法院公聽會後,就持續進行聯繫,只要有助新北市發展,有利新北市民權益的,市府都會努力爭取。

朱立倫重申,新北市提出的軌道或是公路建設,都是規劃已久,早經定案,且依法定程序逐步進行中,包括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環狀線二期北環南環,以及汐止民生線,都是完成大台北軌道建設的最後一哩。

新北市府向交通部爭取的內容,主要是以北北基桃生活圈的共同發展為主,其中軌道計畫包括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環狀線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可行性研究都已獲得中央核定,按進度,明年核定綜合規劃後,將在民國一一○年施工,其餘深坑輕軌、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機捷增設A2a及A5a站和鐵路地下化延伸到樹林,也都已經完成可行性研究,將依法定程序向主管機關提報,民國一一三年陸續施工。

賀陳旦在會中表示,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環狀線第二階段(南環段及北環段)、汐止民生線等三項計畫因橫跨台北市境內,需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政府取得共識再完成相關程序,中央無法代為決定。

賀陳旦也邀請朱立倫大力支持交通部前瞻計畫,讓前瞻條例能順利通過,後續新北的計畫能否在滾動式檢討中納入,交通部會再進一步研究。不過朱立倫當時並未回應,雙方對此並無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