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新北若再提案 樂於配合審查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17日舉辦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公聽會,針對金額最大的「軌道建設」進行討論,交通部長賀陳旦(後右)於台上報告,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一)於台下聆聽。(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17日舉辦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公聽會,針對金額最大的「軌道建設」進行討論,交通部長賀陳旦(後右)於台上報告,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一)於台下聆聽。(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17 19:3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召開第4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針對軌道建設進行討論。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前瞻建設計畫交通部被指沒有聽新北市的意見,講起來有點冤枉,對新北市6月打算再提案,交通部也樂於配合審查。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在臉書貼出會議記錄指出,新北市與行政院在2月22日的前瞻建設會議上已經做了結論,雙北也共編了203.32億,「為什麼現在卻指控行政院呢?」

不過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發言對此表示,行政院在2月17日僅以電子郵件通知要開會,會議名稱也不叫做「前瞻建設」,只提到「城鄉建設」新北市提案會議。

賀陳旦表示,台北市已經在執行的案子不少,新北也是類似的情形,前瞻建設計畫中給新北市203億元講起來不多,這些內容是包括還沒完成、但希望加速辦理的案子,中央政府願意表達企圖心。

交通部是否未聽新北意見、疏於溝通?賀陳旦說,這講起來有點冤枉;至於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的指控,賀陳旦則回應,這點也是冤枉,當天會議名稱是為城鄉建設,不是為軌道建設,交通部根本沒受邀,到後來軌道建設已經要定案了,才曉得中間有這插曲,但確實聯繫上需要加強橫向更加聯絡,過程中不知道新北市有這個期待。

他說,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非常有胸懷的表達,希望將8項中最優先的前3項(萬大-中和-樹林線、環狀線二階段、汐止民生線)能再納入,據他所知,雙北市在衡量工作上,都還有需要調整的空間,因此沒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