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WHA會議桌上 台灣應有個位置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總統蔡英文近來透過推特5度發文,以英日文向國際社會喊話,今晚則透過臉書表示,「全球衛生防疫體系少不了台灣,在WHA的會議桌上,台灣也應該要有一個位置。」(取自蔡英文臉書)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總統蔡英文近來透過推特5度發文,以英日文向國際社會喊話,今晚則透過臉書表示,「全球衛生防疫體系少不了台灣,在WHA的會議桌上,台灣也應該要有一個位置。」(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7/05/05 06:00

〔記者鍾麗華、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尚未收到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連日來透過推特以英日文向國際社會爭取支持的蔡英文總統,昨天不僅在推特感謝加拿大政府挺台,還透過臉書表示,台灣醫療人員的足跡遍布全球,數十年來,在全球醫療、防疫及衛生工作上,台灣從來沒有缺席。「全球衛生防疫體系少不了台灣,在WHA的會議桌上,台灣也應該要有一個位置。」

全球防疫體系 少不了台灣

在國際聲援方面,加拿大政府繼四月中旬曾在該國國會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適當參與國際論壇」的立場後,前天再度表示,如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對全球衛生體系將造成「反效果」。

根據報導,加拿大參議院政府代表哈德三日代表加國政府回答參議員吳藍海有關台灣參與WHA的質詢時表示,有些國際組織「要是少了台灣就有損全球利益」,加拿大一直都支持台灣參與這樣的國際組織,而全球衛生領域,就是其中之一;加拿大歡迎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公民社會參與。

蔡總統昨在推特分享這項訊息,並感謝加拿大政府。

總統在接見聖文森農業部長凱薩及經濟計畫部長龔沙福訪問團時,也感謝聖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尤其是龔沙福去年九月親自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發聲。她期盼在聖國持續支持下,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在公共衛生與醫療、飛航安全及區域和平等議題的努力成果,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陸委會:中國阻台與會 不利兩岸關係

對於台灣尚未收到WHA邀請函,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也向中國喊話,指中國口口聲聲說要維護台灣民眾福祉,卻阻礙台灣與會,呼籲中國不要誤判情勢,不要因政治藉口傷害台灣民眾基本權利,對整體兩岸關係產生負面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