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72萬份連署書 僅25%合格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連署查核結果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連署查核結果

2017/04/22 06:00

六人都跨過三%的連署門檻

〔記者施曉光、張存薇、蘇金鳳、張瑞楨/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公布黨主席選舉各候選人黨員連署查核結果,六位候選人都達到三%連署門檻,但資料顯示,總計七十二萬餘連署份數,合格率平均約二成五;其中繳出十二萬八千餘份的現任主席洪秀柱,有效份數只有二萬四千八百七十八份,合格率僅一成九,洪陣營競選總幹事吳育仁質疑外洩資料人士的動機,並指洪陣營的真實連署份數,是被特定候選人「造假抄寫」,造成連署重複的情況下而被剔除。

洪營:特定候選人「造假抄寫」

國民黨具黨權的黨員人數僅四十七萬八千人,結果六人繳出七十二萬餘份黨員連署書,顯示參選人灌水或黨員重複情況嚴重。

統計顯示,韓國瑜送出連署五萬七千三百四十一份,有效二萬零二十八份(合格率近三成五);吳敦義送出二十二萬一千八百九十一份,有效六萬七千五百二十份(合格率三成);詹啟賢送出十萬零四千三百五十九份,有效二萬九千三百零六份(合格率二成八);郝龍斌送出十萬零八千二百三十三份,有效二萬六千四百一十八份(合格率二成四);洪秀柱送出十二萬八千八百八十八份,有效二萬四千八百七十八份(合格率一成九);潘維剛送出十萬零八百七十份,有效一萬八千三百四十七份(合格率一成八)。

洪秀柱在台東拜票時說,連署「抄襲成風」頗嚴重,應該要改,當初請人家自付郵資寄回的連署份數就超過三萬,再加上其他幫忙連署量就更多,但最後結果卻被「沖掉成這樣」。

吳育仁指出,根據選務單位的數據,總計七十二萬人連署,合格率只有二十五%,換言之,有十八萬六千一百二十人只連署一次,有二十九萬一千八百八十人總共重複連署了五十三萬三千八百八十次。

他並指出,某位候選人在特定縣市所連署的份數,竟然還超出該縣市的黨員數,這就是導致洪秀柱在該縣市所有真實連署變成無效的原因;他強調,如果有人用抄的方式,就讓洪秀柱實實在在的連署變成無效,「別人抄得越多,我們被刷掉的就越多」,「抄的候選人可能因此獲利」。

郝辦痛批連署造假 影響選舉公平

郝龍斌辦公室聲明表示,有沒有人是過於不合理虛胖的連署數,「其實海水退了、開票就知道了」,並痛批大量虛胖的連署數,除了製造假氣勢以外,更負面的後果就是造成重複剔除他人的有效連署數,不但扭曲黨員意志,也影響選舉公平性。郝龍斌在台中拜票時重申,連署沒有必要,應該要廢除。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指出,這次總數七十二萬餘份黨員連署,其實並沒有全部查核完畢,各縣市黨部查核工作統一於二十日晚上十點截止,總共只查核了八成四的連署份數,約有十一萬五千份未及查核。

國民黨昨公布黨主席選舉各候選人黨員連署查核結果,六位候選人都達到三%連署門檻。圖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21日舉行黨主席選舉號次抽籤。(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昨公布黨主席選舉各候選人黨員連署查核結果,六位候選人都達到三%連署門檻。圖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21日舉行黨主席選舉號次抽籤。(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