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檢討貿易赤字 擬課外國產品高關稅 德批美 退出貿易協議前兆

美國消費者對「德國製」產品的高需求,導致美國對德國貿易赤字暴增。(路透資料照)

美國消費者對「德國製」產品的高需求,導致美國對德國貿易赤字暴增。(路透資料照)

2017/04/0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兩項行政命令,要求檢討造成美國貿易赤字的原因,以及對外國政府補貼或傾銷的產品有效課徵關稅的方式。德國批評,此舉是美國計畫退出自由貿易和國際協議的徵兆。中國則呼籲美國尊重國際貿易規則,並改善合作與對話。

德國經濟部長齊普里斯(Brigitte Zypries)表示︰「儘管這兩項行政命令只是在進行檢討,卻顯示美國明顯想退出自由貿易和貿易協議。我們必須尋求建設性的對話,向美國解釋其貿易赤字的原因並非只來自國外。」她指出,五月訪問美國時將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提及這個問題。

過去十年美國自德國進口的產品,遠高於向德國出口的產品,主要因為德國企業的相對較強的競爭力,以及美國消費者對「德國製」產品的高需求,這導致美國對德國貿易赤字暴增近一倍,由二○○六年的二八八億歐元增至二○一六年的四九○億歐元。

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洛先前指控德國透過嚴重低估的歐元來剝削其他國家,引發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強烈回應,指歐洲央行負責歐元政策,該行是政治獨立的機構。

德國外長加布瑞爾已呼籲歐盟,就美國計畫對歐盟五國出口的鋼鐵課徵關稅,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顯示德國和美國的緊張可能升高。

中籲美 尊重國際貿易規則

而針對川普提出的兩項行政命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美國任何執法措施應符合廣泛接受的國際貿易規則,兩國之間的差異也應適當的處理。

川普從總統大選以來就對中國的貿易作為不假辭色,上週又在推特上發文,聲稱由於美國對中國有龐大的貿易赤字,導致美國工作流失,因此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議「將非常困難」。中國則堅稱,中美貿易失衡主要是兩國經濟結構和發展階段的差異所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