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出運 囊括司委會兩席召委

立院本會期各委員會召委

立院本會期各委員會召委

2017/02/24 06:00

終於擺脫屢抽不中衰運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昨選出各委員會召委,民進黨在攸關年金改革審議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抽中第二席召委,終於擺脫屢抽不中的衰運。民進黨團在本會期委員會共獲十一席召委,國民黨團僅得五席。

掌握年金改革審議進度

「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明定,各委員會席次在十三席至十五席之間,每年重新組成。為能確實掌握年改進度,民進黨團在上週分配委員會餘數時,率先將司委會填滿十五席,盼能以黨團至少掌握十席的優勢,穩獲兩席召委;但親民黨團卻決定將所抽得的兩席換予國民黨團,讓取得五席的國民黨團也有機會靠抽籤爭取一席召委。

由於民進黨團在本屆的前兩個會期,共有五度抽籤選出第二席召委的機會,卻都因籤運欠佳,五抽皆敗;這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特別推薦蔡易餘出任召委,還斷言「長相福泰,必中無疑,有信心!」最後也如願抽中第二席召委。

民進黨團在經濟、交通兩委員會囊括兩席召委。國民黨團則在內政、外交及國防、財政、社福及衛環等四委員會守住一席召委,並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延續以往的好籤運,由柯志恩抽得一席,締造連六次抽得召委的佳績。

司委會昨在完成開票後,同獲五票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率先抽籤,卻抽到空籤,確定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與蔡易餘當選召委,終結民進黨團連六敗衰運。

柯建銘表示,法案要如何通過並非由召委決定,送出委員會後須經黨團協商尋求共識,社會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改革力量。他肯定蔡易餘本身就是專業的律師,過去出席委員會也非常認真,更具有福相。現在只是開始,接下來要面對年改、司改、稅改、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還是要看黨團的整體戰力。

立法院23日舉行召委選舉,司法、法治進行投票,民進黨段宜康、蔡易餘與國民黨的林為洲同票,最後先抽的林為洲抽到空簽,由段宜康(左)與蔡易餘(右)當選。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中)投票前與段宜康等立委握手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23日舉行召委選舉,司法、法治進行投票,民進黨段宜康、蔡易餘與國民黨的林為洲同票,最後先抽的林為洲抽到空簽,由段宜康(左)與蔡易餘(右)當選。圖為立法院長蘇嘉全(中)投票前與段宜康等立委握手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