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槍擊案、三次轉手 老國宅變豪宅

正義國宅小檔案

正義國宅小檔案

2017/02/23 06:00

每坪上看200萬、總銷400億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號稱台北市最大都更案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因位於黃金地段、利潤龐大,各方勢力插旗,歷經二十年整合,其間還爆發槍擊案,實際實施者更換過三手後,昨聯貸案簽約,破舊國宅翻身變豪宅,住宅單價每坪上看兩百萬元,全案總銷上看四百億元。

該都更案地處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上,一旁便是SOGO復興館。最早是由龍麟建設擔任實施者進行整合,耗費十餘年仍無法完成,期間甚至一度發生地主遭槍殺事件,最終龍麟建設黯然退出,一度由富邦建設接手整合。

八年前,第三任主導者三圓建設接手整合,二○一四年申請拆除執照,當時任職北市副市長的張金鶚參與動土儀式;正義國宅都更案總算動起來了。

據透露,此都更案的產權分布,三圓建設與私地主,也就是原住戶的占比約六十一.九二%,財政部國產署擁有三十七.四四%,台北市政府持有○.六四%。

更新後的正義國宅,將從一整排五到七層的老舊公寓,搖身一變成為三棟三十一層的複合式大樓,屋頂將規劃「鑽石塔」造型,象徵閃耀整個東區;更新案分為A、B兩塊基地,基地面積一五四五坪,規劃地上三十一層、地下七層的建物,其中A基地規劃超過百戶大坪數豪宅,B基地則規劃近六十戶小坪數住宅,預期住宅每坪價格上看兩百萬元,粗估可興建的樓地板面積將近二.七萬坪,全案總銷金額概估三、四百億元。

房產業者指出,「文林苑」事件後,都更條例進行大幅修正,多數都更案也陷入停擺,如今延宕多時的「正義國宅」能夠順利興建推出,無疑是將北市都更案推向新的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