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榜清廉 民進黨更應高標準自許

2006/12/19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藍綠政治人物出入業界的私人招待所,在政壇早已不是秘密,這次民進黨政府官員及民代遭影射進出招待所,所謂官商勾結的指控,欠缺證據力;不過,總統府參議郭文彬、民進黨中評會主委高志鵬等人顯然沒有從前黨主席許信良的事件得到教訓,以高道德標準自許的民進黨人士,豈能不謹言慎行?

許信良曾說過一句名言:「沒上過酒家的不是男人。」他在民進黨主席任內好發議論,卻也招致婦團大加撻伐。無論是上酒家或私人招待所,政治人物出入聲色場所,畢竟社會觀感不佳,能免則免,以免招惹是非。

民進黨人士疑似出入有辣妹陪酒的招待所,即使真的喝花酒也不觸法,但民進黨不能降格拿國民黨的標準來比;中評會是民進黨職司紀律的機構,高身兼主委,儘管他指稱是去蔡銘杰的公司而非招待所,但仍難杜絕外界聯想,中評會主委本應以高道德標準自持,否則如何祭出黨紀服人?

郭文彬身為公務員,雖然他的工作性質,泰半涉及總統府對外聯繫與溝通,有黨籍立委體諒他可能基於工作需要而應酬,但他在凌晨被拍到駕車載辣妹離去,引發社會觀感不佳。

北高市長選後,民進黨宣稱將持續推動改革,但一個標榜清廉自持、以高道德標準自許的政黨,其黨公職人員,更應以實際行動自我約束,才能獲得人民的信賴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