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衝擊公家機關// 女街友住進台中地院

一例一休實施,連公部門也應變不及!一名女街友把台中地院為民服務中心當自己的家,元旦假日帶著家當一連住了兩晚,台中地院趕緊找人修理鎖頭,以免再遭侵入。(記者楊政郡攝)

一例一休實施,連公部門也應變不及!一名女街友把台中地院為民服務中心當自己的家,元旦假日帶著家當一連住了兩晚,台中地院趕緊找人修理鎖頭,以免再遭侵入。(記者楊政郡攝)

2017/01/05 06:00

〔記者楊政郡、賴筱桐、張安蕎、俞肇福、李雅雯、何玉華/綜合報導〕一例一休實施後,連公部門也應變不及,台中地院居然被遊民攻陷!

砍值班人力 成了空城

因應一例一休新制,台中地院來不及編預算,以聘僱適用勞基法的司機與工友加班,去年底只能停掉晚間及假日的值班工友人力,在人員下班後,設有簡易、少年、家事法庭的第二辦公大樓就拉下大樓鐵捲門,成了空城。

少年法庭元旦舉辦少年管束教育,有少年和家長進入第二辦公大樓,因法院出入口多,民眾可自由出入非管制區,一名女街友趁著活動混進大樓,活動結束後沒離開,法院也未實施內部淨空,等大樓都沒人了,她就出來「巡視」,發現「為民服務中心」的鎖壞了,於是侵入。

街友帶家當 連住兩晚

女街友一連住了兩晚,連續假日結束後,三日上午法警上班,才赫見女街友帶著隨身家當睡在辦公桌上,甚至自備食物,冰存在辦公室的小冰箱,簡直「你家就是我家」。

法警請她離開,她還振振有詞:「服務中心就是為民服務,我有居住權」,多名法警連勸帶拉,才將她請走。

擬列加班費 恢復值守

台中地院表示,昨已修復「為民服務中心」的鎖頭,以免再遭侵入,將加強法警巡邏暨管制措施,並考慮明年度是否編列加班費,讓工友恢復輪班值守,以減輕法警人力不足的壓力。

受到一例一休影響的公部門不只是法院,清潔隊及校園都有適用勞基法的技工、工友與臨時人員,新制實施後,部分地區週日恐無清潔隊收垃圾,部分校園恐縮短開放時間。

清潔隊、校園 遭波及

以新北市的新店區來說,因一例一休,有六處民營市場週日無清潔隊收垃圾,怨聲四起。環保局說明,實施一例一休後,週三訂為休息日、週日是例假日,以往週日有清潔人員收運民營市場垃圾,現改為週六預放廚餘桶,週一再派員收運,不影響市場營業。

全年無休的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不少設在校園內,學校警衛多採兩班制,週六、日頂多只能開放其中一天讓警衛加班,另一天面臨無人管理校園,傳出學校有意縮短開放時間;此外,公立托兒所的人力吃緊,部分親子館醞釀週日休館,但新北市府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