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黨產會 國民黨今發動兩波抗爭

國民黨今將安排兩波抗議行動,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上午將在黨工陪同下到黨產會閱卷,為抗議暖身。(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今將安排兩波抗議行動,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上午將在黨工陪同下到黨產會閱卷,為抗議暖身。(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29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查國民黨黨產,雙方衝突加劇,國民黨今將安排兩波抗議行動,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上午將在黨工陪同下到黨產會閱卷,為抗議暖身,下午在中央黨部進行人事改造精簡案說明會後,北部七縣市黨工也將步行到黨產會,向黨產會「要薪水」。

黨產會曾一度決議凍結國民黨永豐銀、台銀帳戶,後又決議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國民黨宣稱發不出黨工薪水,並預告除了法律戰之外,不排除有激烈的抗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晚更宣稱,抗議會如影隨形、無孔不入。

因應黨產被凍結,國民黨精簡支出瘦身,對黨工進行大規模資遣,黨中央昨召開人事改造精簡案說明會向黨工說明,強調不是中央黨部不發薪水,原因是在黨產會清算國民黨,敵人不是黨中央,全力將矛頭對準黨產會,黨中央昨傍晚更發出通知,邱大展今天上午將至黨產會閱卷暨「抗議」。

據了解,將有六十名黨工陪同邱大展前往黨產會,針對十月七日中投、欣裕台聽證會進行閱卷,屆時也將向黨產會表達抗議,而該場抗議行動只是為未來所有的抗議行動「暖身」。

國民黨今天下午也將在中央黨部舉辦北部七縣市地方黨部黨工的第二場人事改造精簡案說明會,會後,也將號召黨工徒步前往黨產會要薪水,進行當日的第二波抗議行動。

明年一月黨工結清資遣

此外,邱大展表示,有部分黨工已提前申請退休,資遣數目應會變少,預計在明年一月底完成黨工資遣程序,就算財源不足,仍會掛帳結清。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有海外帳戶藏錢,邱大展強調,國民黨沒藏任何的錢,若真的國民黨有海外存款要告訴他,他會馬上飛去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