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國民黨揚言要打訴訟戰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召開聽證會,將認定中央投資公司與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左)、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右)於會前交換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召開聽證會,將認定中央投資公司與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左)、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右)於會前交換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28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追討國民黨黨產,決議要求將國民黨旗下的中投、欣裕台公司收歸國有,面對接下來的法律攻防戰,國民黨揚言,黨產會未來對國民黨不利的決議,將「一條條打訴訟」,甚至提釋憲,恐將邁入漫長法律戰。

「事情會處理很久」

黨產會日前決議凍結國民黨永豐銀帳戶、台銀支票,合計八.二億元,國民黨不服黨產會決議,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裁定停止執行,行政法院裁定解凍,黨產會則再度凍結國民黨帳戶(但已於廿五日同意解凍)。

對於中投、欣裕台案,國民黨已放話「會盡一切司法與政治上的攻防」;國民黨人士表示,黨產會對國民黨黨產的處分,國民黨會「一條條打訴訟」,提出撤銷黨產會處分的行政訴訟,也會聲請裁定停止執行,過程將會十分漫長。

據指出,行政訴訟是三級二審制,一般而言,一審需耗時一年以上,不論是國民黨或黨產會敗訴,勢必會上訴到二審,又要經一年多的二審訴訟,若國民黨在最高行政法院二審敗訴,將會聲請大法官釋憲,恐怕要再等一年以上,大法官做出是否合憲的解釋,黨產官司戰到時才會塵埃落定。

國民黨委任律師張少騰表示,法律面上,國民黨只有提行政訴訟一個管道,之前立院國民黨團聲請釋憲案的結果是不受理,剩下的唯一釋憲管道是當事方在窮盡所有訴訟程序後才能聲請。

他指出,大法官會在三個月到半年內決定是否受理,若受理釋憲案,含一、二審的訴訟過程,預估耗時會超過四年,「事情會處理很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