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關證實 星國裝甲車22日出港

我國關務署高雄關昨證實,廿二日有新加坡星光部隊訓練用軍品及車輛報關出口。(取自網路)

我國關務署高雄關昨證實,廿二日有新加坡星光部隊訓練用軍品及車輛報關出口。(取自網路)

2016/11/25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香港葵涌碼頭前晚發現十二部由台灣運往新加坡的AV-81裝甲車,因為未申報而予扣押。我國關務署高雄關昨證實,廿二日有新加坡星光部隊訓練用軍品及車輛報關出口。貨輪目的地是新加坡,可能是航線繞經香港,所以前晚航抵香港。

高雄關表示,貨主本月於小港分關申報「星光訓練用槍械及軍品」、「星光訓練用車輛」等二批貨品,十四日到關後於六十八及六十九號碼頭等船,廿二日裝入十二個貨櫃,由APL貨櫃輪載運合法通關出港,目的地為新加坡。

這批被扣裝甲車車頭掛有繁體字「軍X」車牌,疑為新加坡星光部隊在台移訓裝備。

據了解,星光部隊十一月十一日曾在高雄港裝卸,當時由APL「洛杉磯輪」於六十九號碼頭運走軍品。

港務人士指出,星光部隊多在高雄港十號碼頭卸運裝甲車,偶爾也會從七十四號碼頭卸運,當地專責重裝卸運,卸運後可直接上高速公路,不經市區,例如高鐵車廂就曾在七十四號碼頭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