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NFCCC落幕 我方:參與平穩順利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已於摩洛哥時間十八日落幕。(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已於摩洛哥時間十八日落幕。(美聯社)

2016/11/20 06:00

出席層級降至參事級官員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已於摩洛哥時間十八日落幕。根據公約秘書處紀錄,我方受邀參與多場周邊會議與雙邊會議,和友邦帛琉共同舉辦國際記者會,高層會議中並有許多友邦為我方執言,支持我有意義參與UNFCCC。

我方受邀參與多場會議

此次會議原規劃由環保署政務副署長詹順貴帶隊,後改由常務副署長張子敬出團,最後則將層級降至參事級官員。據了解,本次與會最高層級官員為環保署溫減辦公室參事兼執行秘書簡慧貞。

與會人士認為,雖因遭到關切而調降參與層級,但相較於我方在國際民航組織與國際刑警組織等會議不得其門而入的情形,這次參與算是「平穩順利」。

我國非UNFCCC的締約國,但許多民間組織長期關心氣候變遷、深入參與活動,目前有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等八個民間組織享有NGO觀察員資格。

政府參與部分,慣例由環保署協調相關單位,以工研院(ITRI)的NGO觀察員身分參與締約方大會。歷來曾有環保署長、副署長至參事級官員以資深顧問名義參團。COP19時由時任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率團與會;前年COP20時,署長與副署長皆無法參與,改由參事級官員赴會;去年COP21,則由時任環保署長魏國彥領軍,是台灣史上參與UNFCCC層級最高的政務官。

高層會議友邦聲援台灣

據了解,這次台灣代表團人員,分兩批前往摩洛哥馬拉喀什,皆順利入境摩洛哥並換證入場。大會期間,環品會與台灣綜合研究院兩單位獲准設置展攤;我方人員受邀在近十場周邊會議擔任與談人,另有近卅場雙邊會議,工研院並和友邦帛琉共同舉辦國際記者會;台灣組織也和其他單位共同舉辦數場邊會,例如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與義大利氣候陣線一同籌備的「青年培力與世代衡平」會議。在高層會議並有索羅門群島等多個友邦為我方執言,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UNFCC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