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APEC》宋飛秘魯過境紐約 莫健接機

率團前往秘魯出席APEC領袖會議的總統特使宋楚瑜(中),美東時間15日晚間抵達紐約過境停留一晚,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右)、駐美代表高碩泰(左)等人前往接機,美方並給予通關禮遇。(中央社)

率團前往秘魯出席APEC領袖會議的總統特使宋楚瑜(中),美東時間15日晚間抵達紐約過境停留一晚,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右)、駐美代表高碩泰(左)等人前往接機,美方並給予通關禮遇。(中央社)

2016/11/17 06:00

〔特派記者林良昇、記者呂伊萱、施曉光/綜合報導〕總統特使宋楚瑜率團前往秘魯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昨日過境美國紐約,並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與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伉儷等人接機,宋楚瑜在紐約停留一晚後,預計在秘魯時間十六日傍晚(台灣時間今清晨)抵達秘魯軍用機場,秘魯方面將派出教育部長強杜維接機,當晚將接受我駐秘魯代表吳進木歡迎晚宴。

今晨抵利馬 秘魯教長接機

宋楚瑜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後,獲美方通關禮遇,在警方開道下前往紐約聯合國廣場飯店住宿。此次也是AIT新任主席莫健,首次代表美方接待來自台灣的總統特使。

宋在利馬會議期間也將與出席的領袖或領袖代表晤談,至於是否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回應媒體提問時僅重申,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此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兩岸就不可能進行任何有實質意義的良性互動。

秘魯新聞資料稱我Taiwan

為說明在APEC參與情況,我代表團並另設置新聞媒體中心,背景寫上「Chinese Taipei Press Conference」、「中華台北記者會」。特別的是,今年主辦國秘魯發放給各國媒體的新聞資料中,明確寫著廿一個經濟體中,參與APEC的是「Taiwan」,從一九九一年開始加入。

今年APEC會議主題是「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另有促進區域經濟整合及優質成長、強化區域糧食市場、邁向亞太微中小企業現代化以及發展人力資本等四大優先議題。APEC領袖代表會議預定在十九、二十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