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川普」杜特蒂︰不再和美爭執

素有「東方川普」之稱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恭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並希望不與美方再起爭執。(路透)

素有「東方川普」之稱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恭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並希望不與美方再起爭執。(路透)

2016/11/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政治狂人川普入主白宮,外界原本預期,他與素有「東方川普」之稱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發生口角所難免,但杜特蒂十日訪問馬來西亞時表示,他恭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希望不與美方再起爭執。

杜特蒂自上任以來,一直打著反美的旗幟,他罵過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駐菲大使以及美國政府,但他在訪馬時出乎意料地表示:「我要恭喜川普先生,萬歲。我們兩人都愛咒罵髒話。即便只為小事,我們都爆粗口。而我應該停止,因為川普贏了。」

杜特蒂似乎有與美方和解之意,但菲律賓大學亞洲中心主任巴維拉(Aileen Baviera)指出:「菲國政府本身的外交政策已是難以預測,如今杜特蒂加上川普,可能製造更大的問題。」菲律賓德拉薩爾大學教授兼政治分析家海達里安(Richard Heydarian)也認為,在菲、美事務上,杜特蒂加川普可能不是最佳組合,因為兩人性格都很強烈,而且反覆無常,川普不會有耐心處理事務,甚至可能會因極端反應,導致局勢惡化。

菲國「星報」專欄作家巴斯克華(Federico Pascual Jr.)則指出,若以國家利益為出發點,白宮由川普或是希拉蕊當家都一樣,因為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少不了菲律賓。川普應將杜特蒂視為潛在朋友,而非敵人,抽資、撤援或貿易制裁等作法,只會將他推向北京的懷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