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森國際嗆法院見 暗疑錢哪來?

東森電視。(資料照)

東森電視。(資料照)

2016/10/15 06:00

〔記者王憶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數科「搶親」東森電視台,讓東森集團創辦人王令麟主導的東森國際跳腳。持有東森電視台約二成一股權的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嗆聲說,東森擁有東森電視台優先承購權,目前與凱雷就優先承購權的行使權有疑義,將與律師討論後,採取法律行動、維護權益。

烏賊戰先開打 名嘴疑中資轉進

親近東森集團人士放話,台數科資本額僅十二億元出頭,怎有本事砸近百億併購新永安等系統台,又籌資一一一億元買東森電視台;網路也開始傳播一篇標題為「廖紫岑的中國情」短文;名嘴周玉蔻昨也在談話節目公開質疑台數科資金來源可議,是不是中資又轉道?主管機關應嚴格把關。

東森電視台自二○○九年後就傳出出售消息,直到去年底,東森國際宣布處分東森電視股權二十一.三二%,與持股約六成的最大股東凱雷集團共同售出持股,總交易案約新台幣一八三億元,售予DMG Entertainment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但因中資介入傳言不斷,東森在今年七月退出出售名單,丹密茨在開曼群島成立的EBC Acquisition,上週也向投審會撤回交易案。

賣地籌資金 王令麟想買回

王令麟先前曾表態籌組本土新團隊,從凱雷手中買回東森電視台,怎知最後凱雷選擇台數科。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昨直言,這結果有爭議,東森國際已請律師團研究,不排除走法律程序維護權益。

東森國際主管透露,過去凱雷每次找好買家,就會找東森國際出價,而每次出價,凱雷都不滿意;東森已談妥要將關渡一.一四萬坪土地賣給華碩,應可籌措到近七十九億元資金,就代表創辦人王令麟為了要買回東森電視台,可說是豁出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