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勘災遇坍方 台東海端霧鹿村長遭活埋

台東海端鄉霧鹿村長余元龍。(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海端鄉霧鹿村長余元龍。(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10/06 06:00

人車都被埋 村幹事目睹

〔記者陳賢義、王秀亭、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南橫山區近日有六十多處坍方,海端鄉霧鹿村農損嚴重,村長余元龍昨日下午騎機車勘災查報時,先被崩落大石壓頂,又遭坍方土石活埋,陪同的村幹事邱彥斳親眼目睹慘狀,奔回部落透過村辦公室廣播呼救,救難人員與挖土機全力開挖,至深夜十一點多,坍方處仍有落石,大家只能雙手合十祈禱奇蹟出現。

余、邱兩人這兩天忙著為農損複查拍照,並記錄產業道路坍方狀況,以利災後修復,昨天下午三時準備回程時,途經霧鹿國小後方、霧鹿砲台後五百公尺處產業道路的坍方處,看見落石,余下來牽機車準備回頭,但大片土石隨即崩落,騎在前方的邱彥斳聽到後方一陣巨響,回頭赫見余已遭一顆坍落大石砸中,連人帶車被壓覆,他因無法獨力搬開大石塊,立即騎機車回村子裡透過廣播號召村民前往搶救。

廣播呼救 村民趕往搶救

余元龍的堂弟余傳廣、余紹盛指出,一聽到村幹事廣播就立刻衝往出事地點,看到的不是一塊大石頭,而是近兩層樓高的崩塌土石,而且石頭、樹木持續崩落,根本無法靠近,立即通報警消。

台東縣消防局勤指中心據報後,立刻出動關山、海端及利稻消防分隊,並通報關山工務段增援怪手協助清挖土石,但因產業道路泥濘難行,花了近一個鐘頭才抵達,他們一邊開挖土石、一邊清除崩坍倒株,就連鄰近利稻村民也徒步趕下山幫忙,海端鄉公所也加派怪手增援。

落石不斷 眾人祈禱奇蹟

現場怪手引擎聲轟轟作響,每一聲都重擊著現場村民。余元龍上個月剛過六十四歲生日,全家人都聚在一起,讓余相當開心,沒想到變生肘腋。

余妻邱惠美說,老公下午就和村幹事出門勘災,她一聽到廣播就奔往現場,看到土石坍落慘狀,情緒一度失控昏厥;大女兒則對著受困處不斷呼喊:「爸爸,如果聽到我的聲音,請讓我知道」,令人備感悲戚與不捨。

余元龍在屏東工作的二女兒則是開了四小時的車趕回霧鹿村。余家飼養的狗兒也似有所感,跛著腳在現場徘徊,不斷朝土堆聞嗅著。

海端鄉長余忠義表示,由於坍方處仍有落石,縣府加派的四百馬力大怪手已加入開挖,若接近受困地點,就會改為人力挖掘。

台東海端鄉霧鹿村長余元龍昨下午騎機車勘災,先被崩落大石壓頂,又遭坍方土石活埋,警消人員馳援,挖土機入夜不停急挖。(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海端鄉霧鹿村長余元龍昨下午騎機車勘災,先被崩落大石壓頂,又遭坍方土石活埋,警消人員馳援,挖土機入夜不停急挖。(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