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聞風漲 農糧署提前因應

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2016/09/26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梅姬颱風移動速度快,昨天菜價也快速出現漲風,從前日平均每公斤三十八.九元,上漲到每公斤四十.九元,漲幅達五.一%。其中,調控菜價的指標菜高麗菜,昨漲到每公斤四十二.三元,比前日三十六.七元一口氣就貴了五.六元。農糧署提前啟動「蔬菜平價供應措施」,消費者可到各大通路購買價格合理的蔬菜。

昨天台北果菜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初秋高麗菜每公斤要價四十二.三元(前日三十六.七元)、苦瓜每公斤五十九.四元(前日五十七.六元)、花椰菜每公斤五十六元(前日五十四.八元)。

市場花椰菜 一顆要50元

消費者黃小姐說,知道颱風要來趕緊到市場買菜,但一顆花椰菜竟要五十元,白玉苦瓜過去一顆大概二十到三十元,昨天竟也攀升到四十元,明顯感覺菜價漲了。

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昨台北果菜市場供應量增加,但受颱風即將來襲和星期一休市影響,昨天菜價出現漲幅,其中瓜果類的蔬菜產地多為高屏地區,受上次颱風影響,價格明顯上升。

翁震炘說,農糧署昨天提前啟動「蔬菜平價供應措施」,大台北地區包含全聯超市一七二家分店、家樂福八家分店及遠百愛買六家分店都加強供應高麗菜、結球白菜與蘿蔔等多項。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也說,接連二個颱風侵台,賣場的菜價都維持一樣的價格,目前一顆高麗菜的價格還沒有出現破百的價位,相較於傳統市場,賣場價格波動較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