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事件 時力:蔡政府應重擬戰略 不能一退再退

民進黨團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國阻擾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團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國阻擾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記者林正堃攝)

2016/09/24 06:00

〔記者曾韋禎、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召開大會前夕,確定收不到邀請函。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昨聲明指出,雖新政府已非常自制,但並未換來中國善意,反是不斷打壓、軟土深掘,政府面對中國,應重新擬定戰略,不能一退再退。

民進黨團斥中國鴨霸

時力黨團表示,包括ICAO大會今年主辦國加拿大在內的各國,都支持台灣繼續參與,卻仍遭中國強力打壓;政府應善用台灣自由民主的長期優勢參與國際事務,以台灣之名走向世界,「一退再退,只會退無可退」。

民進黨團書記長劉世芳率立委羅致政、陳亭妃、蔡適應、王定宇等召開記者會,怒斥中國鴨霸。她強調,台灣的國際參與不應預設政治前提,也不應為出席而自我矮化,國民黨應共同譴責中國的打壓。

羅致政指出,ICAO是台灣參與聯合國活動的重要指標,上次以「主席貴賓」的身分與會;現可能因秘書長為中國籍,讓台灣遲遲等不到邀請函。他強調,中國的打壓,在新政府上任後有升高之態勢,中國不應在外交上繼續製造更多對立的局面。

陳亭妃反問,中國期盼台灣有善意,但中國即便在馬英九總統執政期間,對台灣參與國際的打壓就從未間斷過,中國的善意何在?

國民黨團批英全無能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表示,蔡政府一定要處理好兩岸關係,因兩岸關係已影響台灣的經濟、外交各層面,一再迴避是非常不負責任作法,絕對不只有ICAO不能去而已,未來台灣將被更多國際組織拒於門外。

廖國棟說,當兩岸關係不和諧,包含參加國際組織、新南向政策都會有極大風險,林揆處理無方,蔡英文若無法解決兩岸爭議,也無法從美國、日本取得相同條件,乾脆就辭職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