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領不到錢 國民黨嗆告台銀與黨產會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1日宣示不排除採取抗爭行動,「必要時凱道見、行政院見,蔡總統家門口也可以見!」(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1日宣示不排除採取抗爭行動,「必要時凱道見、行政院見,蔡總統家門口也可以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3 06:00

台銀強調須依法行政、依法辦事

〔記者施曉光、盧冠誠、楊淳卉、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已通知銀行禁止國民黨兌現台支本票,但國民黨廿一日仍向台銀辦理兌換,據黨務人士指出,由於一般軋票需要三天,因此將等待台銀的最終反應,如果真的領不到錢,就會正式向法院提告台銀與黨產會。對此,台銀昨僅表示,台銀必須依法行政、依法辦事。

黨產會籲國民黨證明財產來源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指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卅四條明定「條例自公布日施行」,因此條例八月十日公布後,就有效力能夠禁止處分。她也呼籲國民黨負起政治責任,證明其財產來源,也盼國民黨思考,未來面臨正常政治環境與政黨關係,如何繼續運作,才是重點。

據悉,為發放黨工九月份薪資預做準備,國民黨廿一日向台銀遞出手上還有九張台支本票的其中一張,銀行方面並未當場拒絕,只說需要三天作業時間,因此,國民黨將等待最後結果如何,再做後續動作,但黨務高層已與委任律師商討,並做好法律行動的準備。

黨務人士表示,銀行依法對本票應擔保付款,國民黨用現金兌換的台支本票,應視同現金,無論誰持有,台銀都有兌現義務,黨產會卻把國民黨開立的本票號碼提供給台銀,要求不能兌現,已明顯牴觸違反金融票據法規定。

黨務人士說,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八月十二日才正式生效,國民黨是在八月十一日提領五億二千萬元並兌換成十張面額五千二百萬元的台支本票,黨產會沒有道理說凍結就凍結,即便要假扣押,也應該拿出更高金額的保證金。

黨內人士說,黨產會不但認定國民黨的台支本票不能兌現,還要求永豐銀行審查國民黨帳戶動支情況,是否符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十分荒唐,「銀行可以做這種事嗎?以後誰還敢把錢存到永豐銀?」

此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天宣示不排除採取抗爭行動,「必要時凱道見、行政院見,蔡總統家門口也可以見!」

民進黨昨回應,希望身為政黨領導人的洪秀柱能夠自重,任何情緒性的發言都沒有必要,且對於黨務改革及事情本身並沒有幫助。民進黨並以自身小額募款的經驗指出,政黨事務的推動與發展,不需要倚賴黨營事業等不當的黨產來源。

由藍營支持群眾發起的「藍天行動聯盟」昨天則在網路上發出「行動通告」,號召民眾今天下午到黨產會,表達「抗議民進黨政府清算國民黨黨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