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協理事長蔡辰威請辭// 體育署長被批不適任

昨是九九體育節,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卻請辭,並呼籲所有協會跟進,正處多事之秋的體壇再掀波瀾,朝野立委點名體育署長何卓飛,應撤換下台。(記者廖振輝攝)

昨是九九體育節,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卻請辭,並呼籲所有協會跟進,正處多事之秋的體壇再掀波瀾,朝野立委點名體育署長何卓飛,應撤換下台。(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10 06:00

體壇爭議多 立委點名何卓飛

〔記者林岳甫、卓佳萍、曾韋禎、彭琬馨/台北報導〕里約奧運之後,台灣體壇仍不得安寧,昨天體育節非但沒有大賽後光榮感,更因龍頭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請辭,還呼籲所有協會跟進,讓體育是非再添一樁,體育署長何卓飛覺得事態嚴重,一早就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於近期體育諸多紛擾,朝野立委也看不下去,矛頭已對準體育署,何卓飛官位可能不保。

台灣在里約奧運拿到一金、二銅,成績和預期的三金、二銀、一銅相差甚遠,比賽期間謝淑薇退賽事件、舉重林子琦禁藥退賽和戴資穎球鞋爭議等負面事件接踵而至,身為體育主管單位的體育署也難辭其咎,外界開始質疑何卓飛能否繼續領導和改善問題重重的體育界。

在外界一片檢討聲浪中,何卓飛上月底表示,已草擬修法內容,將在「國民體育法」設定「體育運動組織」專章,擴大協會組成的成員代表性,做為單項運動組織管理的依據,以此回應蔡英文總統要求和各界高度關注的協會改革。

蔡辰威帶頭走人 體育署中箭

正當體育署今天召開「二○一六體育運動發展論壇」前夕,又爆曾擔任奧會主席、田協理事長蔡辰威帶頭下台,還呼籲其他協會理事長也辭職,讓體育署更加焦頭爛額。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對此表示,這不是誰下台的問題,必須從制度面、結構性解決協會與競技體育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單項協會與選手間會產生這麼大的矛盾,「體育署應該好好自我檢討」。

陳學聖說,奧運發生這些事件,體育署不僅事前沒掌握好情報、事後處理又不周全,「何卓飛已經不稱職做體育署長」。

陳學聖提到,體育界本來就是一個商業帝國,單項協會和體育署應站在選手立場、保護選手權益,而選手與協會間產生矛盾時,體育署應居中協調,而不是放任兩者變成對立。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透露,日前曾和蔡辰威吃飯,並無察覺他有何異樣。對於國訓中心董事會討論奧運田徑表現差被抨擊,可能導致蔡辰威感嘆不如歸去原因之一,同樣在場的林鴻道坦言,田協僅是被拿出來討論,像是透過多元化訓練幫助選手再進步,絕無批評之意。

雖然台灣體壇正逢多事之秋,蔡英文總統仍以行動力挺,昨天出席體育推手獎典禮表示,體育可激勵人心、團結台灣,台灣也要團結起來,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一起支持體育發展。

蔡總統表示,政府目標以八年為期,結合公務預算、運動發展基金及民間資源,倍增體育經費,給體育界更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