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洗錢太嚴苛? 美罕見聲明:九成五違失不罰

美國開罰銀行業涉洗錢案例

美國開罰銀行業涉洗錢案例

2016/09/02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近年來美國對涉及洗錢的銀行業者祭出一連串重罰,外界批評嚴苛措施可能切斷外國合法資金進入美國金融體系的管道,使得美國財政部、聯準會等四個銀行監管部門罕見聯合發表四頁「說明書」及部落格文章,澄清執法並非「零容忍」,主要針對最嚴重、涉及層面廣及故意的違法行為。

澄清執法並非「零容忍」

除兆豐銀紐約分行的最新案例,先前如花旗、渣打、匯豐等大型國際銀行都曾違反洗錢防制規定,遭美國監理機構重罰。其中,渣打銀行於二○一二及二○一四年,曾因涉及洗錢和反洗錢監管缺失,兩度被裁罰合計六.四億美元;法國巴黎銀行二○一四年也因被控違法替受經濟制裁的蘇丹、伊朗客戶提供清算服務,被重罰八十九億美元。

美國監理機構強調,華府不是用「零容忍」方式來執行相關法規,執法行動針對情節最重大、涉及層面廣泛及故意的違法行為,例如,最近罰款是和販毒集團資金流動有關。三位美國財政部官員在部落格文章中指出,監管部門處理的違規行為中,九十五%沒有懲處。

報導指出,最近壓力在於「通匯代理銀行」,這類國際金融操作隱晦,允許外國銀行可透過和位於美國的銀行結成代理關係,為客戶處理美元交易。兆豐銀日前曾解釋,這次被紐約州監管機構罰款一.八億美元,就是因為在紐約、巴拿馬都有分行,被貿易業者當作轉匯「中介行」,結果匯款至巴拿馬後帳戶關帳,變成被懷疑洗錢的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