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正副院長 總統今提名許宗力蔡烱燉

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26 06:00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府最快今日將宣布提名曾任大法官的台大法律系教授許宗力、最高法院法官蔡烱燉為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並送立法院進行同意權審查。據了解,提名的五名大法官中可能會有一席女性,目前以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呼聲最高。

女性大法官 張瓊文呼聲高

原先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兩人堅辭退出提名後,高層對於司改國是會議與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重新規劃,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擔任司改國是會議籌備小組召集人。

據了解,總統府規劃在咨文送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正式介紹正副院長與大法官人選,預計於九月一日前完成。

司法院正副院長許宗力搭配蔡烱燉的組合,在法界與政壇反應都算正面。五名大法官當中,目前內定包括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黃昭元、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詹森林、嘉義大學教授許志雄、司改會董事長黃瑞明。最後一席大法官由張瓊文出線的機率高。

張瓊文為政治大學法學碩士,司法官訓練所法官班第十八期結訓,曾任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副廳長、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及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院長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