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山工會呼籲潤成 信守五大承諾

(南山工會提供)

(南山工會提供)

2016/08/22 06:00

〔記者廖千瑩、王孟倫/台北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擬插旗中信金,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願居中牽線讓中信金與南山強強聯手,這幾天引起南山員工、業務員議論紛紛,有業務員在工會臉書社團留言,呼籲潤成投資應信守當年對金管會的五大承諾。

當年潤成投資打算入主南山人壽,曾提出五大承諾,包括潤成要拿出三百億元或等值資產,放入保管帳戶確保增資能力;潤成七十%的股票及取得南山人壽所有股權都要信託十年,非經金管會同意不得移轉,且最終受益人都承諾要長期保有對南山人壽的控制權及增資。

再者,潤成承諾十年內都要維持南山人壽資本適足率(RBC)在二○○%以上,因應業務擴大,十年內可能需增資二○○億元。因此在這些限制及承諾下,潤成對南山人壽的最大控制權,應要維持到二○二一年。

另南山人壽要上市必須事先取得金管會同意,必須以「新股」上市,潤成持有南山人壽的股票不得釋出,且不得被稀釋到五十%以下。

南山工會指出,潤成已入主南山五年,尤其現在經營環境不若以往,加上近期又傳出尹衍樑想插旗中信金,不禁讓人聯想潤成究竟是否想長期經營南山人壽?呼籲應檢視一下潤成當年的承諾,且希望潤成務必信守承諾。

對傳出南山人壽有意入主中信金控,金管會則表示,依據保險法規定,保險業有投資比重限制、不得逾十%,另外,也不能擔任被投資公司的董監事,其股權也不能投票選董監事,換言之,保險業依法只能進行財務性投資。

金管會官員表示,因為保險公司的資金絕大部分來自被保險人,基於廣大保戶權益之保障,不希望保險業去介入或干預其他公司之經營權,因此,依法只允許保險公司進行「財務性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