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會追認補償案 收費員們高呼勝利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開會完成專案追認表決,高呼「堅持到底,工人勝利」!(記者蔡淑媛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開會完成專案追認表決,高呼「堅持到底,工人勝利」!(記者蔡淑媛攝)

2016/08/1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行政院達成共識專案補償後,昨舉行會員大會,針對相關細節進行追認,並以拍手方式逐一表決,確認僅以此專案補貼,會於明年一月十五日前完成補貼發放,至於這兩年抗爭費用也獲補貼,自救會認為這是政府對錯誤政策的致歉方式。

抗爭費也獲補貼 自救會︰政府對錯誤政策致歉

會員大會昨完成補貼額度條件和工作安置等五項共識,自救會秘書郭冠均強調,該案只以本專案解決並列為上限補貼額度,綜合年資、家庭因素計算做為補貼額度,每人一.六個基數為額度上限;有些會員沒有請領到或未領足七個月優退慰助金,專案將依名單發放或補足到七個月。

對於自救會提出一百八十三名尚未妥善工作安置的自救會員,專案以每個月至少一萬元的基準,計算六十個月做為工作安置補貼,但會扣除原本有請領的五個月轉職補償金。

至於車資及便當費用,會長孫秀鑾指出,原本都是員工自掏腰包或各工會情義相挺,政府比照華隆自救會協商方案,同意給予額外經費,自救會認為這是因為政府錯誤政策,迫使會員必須花費兩年數百場抗爭才爭取到應有權益,能接受政府以補貼表達歉意。

昨約兩百名會員出席,孫秀鑾表示出席會員已達半數,三分之二同意派代表與政府組成的專案小組一起協商,會後除高喊「堅持到底,工人勝利」,並拍攝紀念照,許多人臉上鬆了一口氣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