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埋伏變尋寶 警探挖出錢袋

刑事局偵九大隊偵查正黃國能是昨日第一個尋獲一銀贓款的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刑事局偵九大隊偵查正黃國能是昨日第一個尋獲一銀贓款的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07/21 06:00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埋伏抓人變尋寶專家!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偵查正黃國能,昨天奉令與另四名警力在北市西湖公園附近埋伏,以防有共犯回馬槍來取贓,卻突然接獲指令「上山找錢」,結果黃國能在垃圾堆下找到一二六三萬元贓款,立下大功。

安卓斯等洋嫌曾攜贓款在西湖公園出沒,專案小組雖一時找不到贓款,但仍在此地佈陣,調派便衣警網,連續數日埋伏在內湖路一段三八七巷底,萬一有可疑洋嫌來尋贓取贓,就可抓人問供。

黃國能表示,昨上午十一時許,他們一行五人奉令前往埋伏,突然收到上級通知,指安卓斯有供出幾個藏錢特徵,包括「葉子、空地、塑膠手提袋」等,且附上手繪地圖,五警登時變身尋寶大隊,立刻上山搜尋。

但贓款藏放處並非登山步道,比對不易,黃國能循地圖與線索搜尋,終在下午一時許發現山坡處地面有幾片大大的芭蕉葉及垂落樹枝,符合所述特徵,他撥開芭蕉葉,發現芭蕉樹旁空地布滿塑膠手提袋垃圾,再次吻合特徵,驚呼「就是這裡了」,最後撥開垃圾及落葉,終於赫見一只黑色行李袋,他不禁大嘆:「真狡猾!太會藏了!」

黃國能隨後呼叫支援,將半埋在垃圾堆中的黑色行李袋挖出,拉開拉鍊,裡面全是鈔票,意外成為「尋寶冒險家」的黃國能謙虛表示功不在己,「重點是能對社會和長官有所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