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勿忘人民用放大鏡看民進黨

民進黨昨舉行新任中執委宣誓就任典禮,黨主席蔡英文擔任監誓人,並由中執委、高雄市長陳菊(前)擔任領誓人宣讀誓詞。(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昨舉行新任中執委宣誓就任典禮,黨主席蔡英文擔任監誓人,並由中執委、高雄市長陳菊(前)擔任領誓人宣讀誓詞。(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21 06:00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台北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主持「民進黨第十七屆中評委、中執委、中常委宣誓就職典禮」監交儀式。蔡英文說,做民進黨的決策菁英不是權力、而是責任,背後有黨員、還有民意的壓力,請大家不要忘記人民正在用放大鏡看民進黨的所作所為,實踐理想、莫忘初心。

「前幾天在全代會上給大家看四張照片,提醒大家,這就是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蔡英文昨致詞又重提幾張危機照片,提醒執政處境並不輕鬆。

蔡英文強調,在座者都是經歷重重機制篩選出來的黨內決策菁英,但是做民進黨的決策菁英不是權力、而是責任,背後有黨員和民意的壓力。

蔡英文表示,透過討論,在決策當中確實反映、落實人民想法,綠色執政才能繼續維持、做到品質保證,大家不要忘記人民正在用放大鏡看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改革的理想也許沒辦法一步到位,但只要方向一致,人民一定會看見我們的努力。

民進黨也召開第十七屆第一次中執會,會中通過「黨務專員實施暫行辦法」。黨發言人邱莉莉會後宣布招募黨工計畫,她表示,這項計畫主要著重培養「回到地方、服務基層」的年輕世代,希望為民進黨培育深耕地方、扎根基層的儲備幹部。

民進黨中央黨部目前約有一二五名黨工,這次將增加大約七十名黨務專員,增幅達五十六%左右。

此外,立法院第二會期九月開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三長,除黨團總召柯建銘因任期一年,不必改選,民進黨團幹事長、書記長都將進行改選,由於黨團三長同時具當然中常委資格,各派系都極力爭取,在中常委選舉全軍覆沒的謝系,則欲藉由莊瑞雄爭取黨團幹部敗部復活,希望能在中常會取得「一席之地」。

目前登記幹事長的有現任幹事長吳秉叡、立委高志鵬、莊瑞雄;書記長則有現任書記長陳亭妃、立委許智傑、黃國書、劉世芳、陳歐珀、莊瑞雄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