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立忍被換角 同片女星水原希子也被道歉

▲繼戴立忍遭《沒有別的愛》換角後,同片女星水原希子也因遭中國網民指責辱華,錄製影片澄清,並鞠躬致歉。畫面宛如周子瑜事件再版。(翻攝自網路)

▲繼戴立忍遭《沒有別的愛》換角後,同片女星水原希子也因遭中國網民指責辱華,錄製影片澄清,並鞠躬致歉。畫面宛如周子瑜事件再版。(翻攝自網路)

2016/07/17 06:00

三照片被抗議 竟有兩張非本人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台灣男星戴立忍近日主演中國女星趙薇執導電影《沒有別的愛》,因被中國網友貼上「台獨份子」標籤慘遭換角,發三千多字聲明稿澄清立場。同樣演出該片的日本女星水原希子,也因三張照片被大批中國網友抗議「辱華」,被迫錄四分四十八秒影片聲明立場,強調「絕對不會冒犯中國的朋友」,並加碼深深一鞠躬道歉,風波越演越烈。

何韻詩:水原不會是最後一個

美韓混血的水原希子為日本人氣模特兒,六年前跨足電影演出《挪威的森林》後,一舉成為當紅女星。近來她將演藝事業跨足亞洲,微博上有百萬追隨者,人氣頗旺的她,日前卻被中國網民爆料,疑似穿和服參拜靖國神社、和朋友在代表日本帝國主義的旭日旗前合照,以及在朋友轉貼的艾未未「天安門比中指」照片上按了讚,中國網民據以抗議她「辱華」,揚言抵制。

水原希子不堪壓力拍攝影片澄清,她從未穿和服參拜靖國神社,也沒和旭日旗合照,兩張照片都是別人。至於「天安門比中指」照片,自己雖按讚,但一小時後已收回,並在推特上表達自己無意冒犯,朋友也已將照片刪除。

水原強調,錄影片除了化解誤會,也希望向所有覺得不舒服的人道歉。「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文化,但我真心相信,更多的互相了解,愛與和平,能把我們拉得更近,讓未來的世界更美好」,說完深深一鞠躬。

對此事,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轉發水原的道歉影片,並透露演藝界瀰漫著一股恐懼,真正的恐懼不是網友,而是背後更大範圍的施壓,以及各公司高層不定時會收到來自「樓上」的電話,道歉只是為了向背後勢力交代,「她(水原)不是第一個,更不會是最後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