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質疑島上枯井 海巡署︰太平島日產65噸淡水

菲律賓質疑太平島上的雖然有井,但不是全年都有水喝,海巡署昨反駁,每天可產生六十五噸淡水。(軍聞社提供)

菲律賓質疑太平島上的雖然有井,但不是全年都有水喝,海巡署昨反駁,每天可產生六十五噸淡水。(軍聞社提供)

2016/07/14 06:00

〔記者邱俊福/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判決,將太平島定位為礁、不是島,中央社報導,菲律賓南海案法律團隊首長哈爾德勒薩表示,台灣方面提出太平島上有三口井,但菲方水質學家提出的反證是,其中「有兩口已經不再供水,水很鹹。」太平島上雖然有井,但不是全年都有水喝,遇到乾季或聖嬰現象,井就乾枯了。

對於菲方的說法,海巡署昨表示,太平島為南沙群島數百島礁中,唯一擁有豐沛天然淡水的島,島上四口水井,去年底以前除一口用於養殖淡水吳郭魚及朱文錦未抽取外,其他三口每天可產生六十五噸淡水,「太平島一直都有豐沛、優質、足以維持人類生存的淡水」。

海巡署說明,島上現有五號井、七號井、九號井與十號井,根據去年檢測數據,五號井水質最好,淡水含量達九十九.一%,可直接飲用,並供南沙醫院清潔洗滌用,每日抽取二到三噸。七號井水是南沙指揮部主要用水來源,用於生活盥洗、廚房炊事,淡水含量七十五.八%,每日抽取約四十二噸。九號井淡水含量九十七.五%,用於養殖淡水吳郭魚及朱文錦;十號井淡水含量九十六.八%,供空軍使用,每日抽取約廿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